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总台独家专访丨西摩·赫什:美媒“甩锅”乌克兰是在转移视线

2023

/ 03/11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美国知名调查记者西摩·赫什2月上旬披露自己的调查结果,揭露“北溪”管道是美国情报部门和美军秘密破坏。西方主流媒体对此却异常沉默。而在本月7日,美国《纽约时报》、英国《泰晤士报》以及德国多家媒体却突然集体抛出新说法,称一个亲乌克兰团体制造了“北溪”天然气管道爆炸事件。面对西方媒体的所谓“新料”,赫什在接受总台CGTN主持人刘欣专访时表示,西方媒体此时这样做,就是为了转移视线,乌方没有能力制造“北溪”爆炸事件

  总台CGTN主持人 刘欣:您觉得不可能是一个“亲乌克兰团体”实施了这次爆炸袭击吗?

  美国调查记者 西摩·赫什:以我对乌克兰海军的有限了解,他们的确有能力布设水雷。我不是这方面专家,我是在看到这篇报道后研究了一下乌克兰海军没有可用的潜水减压舱。“北溪”管道一共有四条,“北溪-1”和“北溪-2”各有两条,为了让这些钢管不受海水中盐分的腐蚀,这些钢管外都包裹着混凝土。所以执行任务的人必须既是潜水能手,又是使用特别易爆的C4塑胶炸药的专家,他们的行动需要非常迅速,要确保把炸药放在合适的位置,以便引爆后能摧毁管道;他们还得花费数周乃至数月的时间在波罗的海海域反复练习才行。

  总台CGTN主持人 刘欣:在这个时间节点,美国政府官员向《纽约时报》泄露情报,您认为他们想传递什么信息?

  美国调查记者 西摩·赫什:他们是想要转移注意力,让人们忽略我那篇涵盖大量细节的报道。我所描述的过程从2021年圣诞节前就开始了,在白宫的一个秘密房间里,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召集了好几次会议,我甚至知道具体是在哪个房间。会上情报人员被要求就如何处置“北溪”项目,提出可逆和不可逆的两种方案,可逆的方案就是对俄罗斯施加更多制裁,不可逆的就是使用炸弹。从最终结果来看,他们真正想要的是炸掉“北溪”管道。拜登政府一直担心如果德国可以从俄罗斯那里购买到大量低价的天然气,美国就很难让德国疏远俄罗斯。

  总台CGTN主持人 刘欣:您曾表示拜登政府的这个计划很愚蠢,您似乎多次质疑过他们的智商。

  美国调查记者 西摩·赫什:我不是在质疑他们的智商,因为一个气球就取消访华行程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还有助理国务卿等,他们的智商都不低。但是我认为他们的动机有问题,他们是“冷战斗士”,这让他们做蠢事。我觉得这届政府的外交政策很愚蠢,在世界上四处树敌。可以说,美式霸权主义已经失效了,我是反对这种霸权主义。

  总台独家专访丨西摩·赫什:完全知晓破坏“北溪”行动内幕的人数有限>>

  总台独家专访丨美调查记者西摩·赫什披露更多“北溪”管道爆炸事件细节>>

责编:

审核:郭凯

责编:郭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