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大众观察

特朗普宣布参加2024年总统大选,这次他的胜算有多大?

2022

/ 11/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解西伟

手机查看

  当地时间11月15日,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海湖庄园正式宣布,将角逐2024年美国总统竞选。特朗普宣布正式参选,距离美国中期选举刚过去一周时间。这位饱受争议的前总统和富商,在竞选之路上所面临的处境似乎并不乐观。

  卷土重来,特朗普宣布再次参选总统

  据报道,在宣布参选前,特朗普15日已向联邦选举委员会提交了参选文书,确定将在2024年再次竞选总统。一周之前,特朗普就预告说,他将宣布一个“非常重大的消息”。

  15日晚,特朗普在海湖庄园宴会厅的讲台上发表演说,他身后布置了数十面美国国旗,数百名特朗普的支持者以及许多媒体记者到场。英国广播公司称,现场扩音器里传来的声音介绍说,“下一任美国总统”,随后特朗普开始讲话。他在演讲中回顾了其任期内的“成就”,表示参选是“为了让美国再次伟大和辉煌”“世界还没有看到这个国家的真正荣耀”“将再次让美国优先”。

  这是76岁的特朗普,第三次发起总统竞选活动。

  官司缠身,特朗普至少面临5项指控

  美国司法部通常在选举前60天内停止调查,以避免因影响选举结果而受到起诉。但距离2024年总统竞选活动还有数个月的时间,联邦检察官有足够的时间继续他们的工作。

  美国前联邦检察官雷纳托·马里奥蒂说:“美国司法部已经对特朗普展开了刑事调查,尽管他已经宣布了参加总统大选,但这不会让司法部改变决定。”特朗普前顾问凯莉安·康威在一篇专栏文章中写道,“特朗普宣布参选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害怕受到刑事起诉,他认为竞选总统后支持者们会保护他免受检方的起诉。”

  据路透社报道,特朗普目前面临美国联邦和多个州的刑事调查。除了涉及海湖庄园的调查外,这些调查还包括司法部对国会骚乱案调查、佐治亚州对特朗普涉嫌干涉选举的调查、纽约对特朗普商业机构涉嫌金融欺诈的调查。此外,他还面临着一位美国女作家提起的诽谤诉讼。

  多方表态,支持特朗普的力量正发生变化

  特朗普本希望借共和党在中期选举大胜的机会宣布参加总统选举。但是,共和党未能在中期选举中取得预期的优势。在共和党内部,特朗普也并未占据难以撼动的强势地位。

  近期调查显示,特朗普在共和党党内有59%支持率,但观察人士认为,虽然共和党内存在一定程度的“特朗普化”,他并非能直接“晋级”。因为特朗普行事风格与以往施政表现的争议性较大,共和党内不少资深人士,不同意他继续作为该党候选人参选。美国前副总统彭斯、众院前议长瑞安、前佛州州长布什等共和党人均已发声,称更希望看到其他人获得2024年大选共和党的党内提名。

  美联社对全美9.4万选民的调查显示,在上星期的中期选举中,54%的选民对特朗普“非常或有些不满意”。

  据英国《卫报》15日报道,默多克新闻集团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传媒大亨鲁珀特·默多克已“明确告诉”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不会再次支持他竞选美国总统。

  就在特朗普15日晚间宣布角逐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后不久,他的女儿伊万卡·特朗普宣布,将不会加入父亲的总统竞选团队,而是选择优先考虑“年幼的孩子和私人家庭生活。”

  (大众网·海报新闻编辑 解西伟 综合中国新闻网、海外网、环球时报、参考消息、海报新闻等)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