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大众观察

骑行两千公里去看世界杯的中国小伙:遇到的最大困难是孤独

2022

/ 11/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稳

手机查看

(记者:吕乐 张稳 素材来源:当事人@Sherksport)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稳 吕乐 报道

  卡塔尔世界杯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北京时间11月22日18时,阿根廷队迎来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场小组赛,梅西也迎来了本届世界杯的首秀。为了亲眼见证这场比赛,中国小伙史瑞克已经足足等了3个月。

11月22日,世界杯小组赛阿根廷vs沙特的比赛上半场,梅西主罚点球命中,打进个人本届世界杯首球

  三个月前,他从北京出发,一路依靠搭火车、坐飞机、徒步、骑行等方式,横跨上万公里、穿越中亚十国,终于到了卡塔尔。

  史瑞克今年24岁,刚刚工作半年多的时间。为了亲眼见证梅西的最后一次世界杯之旅,他选择了辞职,拿着自己所有的积蓄,独自一人开始了这趟旅程。

  其实,为了适应长时间的艰苦旅程,早在今年8月,史瑞克就曾在北京徒步115公里前往古北水镇,还曾重装徒步30公里,以此作为出发前的试炼。

  8月底,史瑞克正式从北京出发了。“先坐火车到成都,然后从成都飞到了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之后采用搭车和徒步的形式,向南到达吉尔吉斯斯坦,再向西横穿乌兹别克斯坦,又继续向西,到了土库曼斯坦边境,之后到了里海沿岸的阿克套,然后跨越里海,到了对岸的阿塞拜疆。”

  在阿塞拜疆,史瑞克决定,骑行前往卡塔尔。“骑行穿越伊朗和阿塞拜疆的边境,一直骑行到波斯湾,然后坐船去的阿联酋,过境沙特,最后到了卡塔尔。”11月19日,史瑞克终于到达卡塔尔。

  途中,史瑞克不仅遇到了同样选择骑行去看世界杯的梅西球迷,还近距离观看了梅西训练和踢友谊赛。同时,他还感受到了很多来自陌生人的善意。“在伊朗的时候,有人邀请我去他家住,还给我做饭吃。我在迪拜露宿街头以后,有个在当地工作的中国大哥,把我带到他租住的酒店式公寓待了一周,还请我吃了一周的饭。”

骑行途中的史瑞克

  问及为何会选择骑行的方式,史瑞克告诉记者:“我一直以来就喜欢阿根廷队,想见证阿根廷夺冠。选择这样的方式,是因为我觉得,正常飞来飞去看世界杯没有意义,这样能更加融入世界杯,就像所有的球队和队员一样,我也是一同努力过的。”

  除了对足球的热爱,对梅西的喜爱,还有就是源于史瑞克小时候的梦想。“高中的时候就有骑行的想法,想尝试一下,但是这么多年一直都没有做。”史瑞克粗略估算了一下,这趟旅程他一共骑行了两千多公里。

  史瑞克告诉记者,他的这趟旅程,其实家人并不支持,甚至是反对的,但是由于他提前做好了规划,买好了票,最终还是成行了。“我差不多都提前搞好了,然后才告诉他们的。”

  其实,史瑞克在出发前,就为自己的这趟行程定了预算。“因为我刚毕业没多久,仅工作了半年左右,攒了差不多6万块钱,就打算用这些钱当做我整个行程的预算。”

史瑞克这趟旅程一共骑行了两千多公里

  由于卡塔尔消费水平较高,预算有限的史瑞克也遇到了不小的困难。“我现在在卡塔尔这边是没有住处的,这两天基本上处于露宿街头的状态,有时候在机场(睡觉)。”史瑞克说,其实在整个过程中,遇到的最大困难还是孤独。“一个人孤独的时候,就会觉得无助。中亚那边中国人很少,遇见的人也很少,基本上都是我一个人。总是一个人在赶路,一个人面对困难,一直一个人的时候,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里就会感到孤独。”史瑞克记得,到迪拜的时候,他的情绪曾一度崩溃。“突然间就崩溃了,我一个人在机场,跑到厕所里哭了一个多小时。”

  史瑞克也曾有过想要中断旅程回国的想法,但最终还是决定坚持下去。“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走完。”史瑞克说,他打算待到世界杯结束之后再回国,他最期待的就是阿根廷能够进入最后的决赛,并最终夺得冠军。

责任编辑:辛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