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大众观察

特朗普“愤怒”开启竞选!自称“24小时就能结束俄乌冲突”

2023

/ 0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巩小龙

手机查看

当地时间28日,特朗普在南卡罗来纳州竞选活动上发表讲话。

  当地时间1月28日,在宣布竞选3个月后,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新罕布什尔州和南卡罗来纳州正式启动2024年总统竞选活动,为其重返白宫计划拉开序幕。

  “比任何时候都更愤怒”

  特朗普维持“体制反叛者”形象

当地时间2022年11月8日,美国佛罗里达州,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棕榈滩的马阿拉歌庄园发表讲话时,宣布他将参加第三次总统竞选。

  这是特朗普自去年11月宣布参选以来的首个公开行程,他试图提振两个多月以来低迷的声势,重振他在2016年大选中作为“体制反叛者”的形象。

  现年76岁的特朗普当天在新罕布什尔州共和党年会上说:“我们需要一位在第一天就做好准备的领导人……我们需要一位能够管理(美国)整个系统和能够获胜的总统。”对于媒体质疑其竞选开局不顺、动力不足,特朗普表示:“我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愤怒,也更坚定。”当天晚些时候在南卡罗来纳州的演讲中,特朗普还声称,“2024年大选是我们拯救美国的唯一机会”。

  在28日的两场竞选活动中,特朗普强调了拜登领导下的“美国惨象”,抨击了美墨边境的非法移民,指责其他国家故意将“罪犯和患有精神疾病的人”送到美国。他发誓要扭转美国通货膨胀,确保美墨边境安全,并巩固美国作为全球大国的地位。

  特朗普表示,“由于软弱和无能,拜登将我们带到了第三次世界大战的边缘”。特朗普还称,如果他继续执政,那么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永远不会发生冲突,一开始这场冲突就应该以协议结束,而不是向基辅提供援助。他扬言自己“可在24小时内通过谈判达成和平协议”,解决俄乌冲突。

  真演上了!公开嘲讽拜登父子

  还模仿二人“对话”

  2020年10月,有外媒爆料,亨特把自己的笔记本落在了特拉华州的一家电脑修理店,结果修理店老板把电脑硬盘交给了特朗普的律师朱利安尼和联邦调查局,朱利安尼当时称在电脑中发现“未成年女孩的照片”。

  特朗普在演讲时,还就亨特·拜登的笔记本电脑事件对当事人及其父亲、美国现任总统拜登进行了公开嘲讽,还模仿了一段拜登父子间的“对话”。

  特朗普在演讲中问道,在亨特未能从特拉华州的维修店中找回那台“来自地狱的”、暴露出“前所未有的大规模腐败”的笔记本电脑后,作为父亲的拜登为什么再沮丧不过了?

  随后,特朗普模仿了一段想象中拜登父子之间的“对话”。他首先模仿亨特的口吻说,“爸爸,我把笔记本电脑落在维修店了。我忘了去取它,维修人员看到里面的内容时有点抓狂。”接着,特朗普继续模仿拜登的反问和亨特的回答:“儿子,里面内容都有什么?”“你犯下的所有罪行。”

  特朗普还问道,“究竟什么时候这位父亲才会生气?你知道的,比如(说出):‘对我而言,这孩子不太行’。”他紧接着称,“随后就是美国联邦调查局出动,说服媒体相信这是俄罗斯的假消息。”

  混乱的选举季开始了!

  拜登和特朗普“文件门”调查如期进行

  “一个混乱的选举季就这样开始了。”美联社报道称,美国前任和现任总统在准备再度角逐总统之际,却双双因“文件门”事件面临司法部的特别调查,难怪两党的许多选民都认为在2024年总统竞选中应该出现新一代领导人,“这样的呼声现在越来越高”。

  据报道,一封落款日期为1月28日的司法部信函回应了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于2022年8月要求查看有关从特朗普海湖庄园取回的机密文件信息,以及在拜登处发现机密材料进行的后续调查结果。

  司法部在信函中表示,“我们正与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合作,以获取参议院所需的信息,同时表示不会干预特别检察官继续履行调查的职责。”

  英国《泰晤士报》称,特朗普的存在为2024年总统大选中的共和党增添了太多不确定性因素,使得共和党人在内部已经产生微妙缝隙的同时,需要考虑“不提名特朗普可能产生的后果(特朗普不会轻易罢休的)”。仅凭借这一点,“脆弱的就不只是特朗普,而是共和党人了”。

  美国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丹尼尔·拜曼警告称,选举暴力可能会在2024年卷土重来。这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特朗普是否在选票上,以及在保守派政治和媒体生态系统中有多少人支持他再次煽动暴力。

  “内忧外患”!潜在竞争对手很多

  特朗普此次竞选胜算多少?

  美国下届总统选举定于2024年11月5日投票,争夺候选人提名的党内预选同年年初开始,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将于7月15日至18日举行的该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公布。

  首先,特朗普面临不少潜在竞争者,想要获得共和党党内提名并不容易。潜在竞争者包括佛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美国前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利和前副总统迈克·彭斯等。

  而44岁的德桑蒂斯被普遍视为特朗普最强有力的潜在竞争者。特朗普28日在南卡罗来纳州的演讲结束后将矛头直指德桑蒂斯,称如果德桑蒂斯在初选中与他竞争,那将是“极大的不忠行为”。报道称,2018年德桑蒂斯多亏特朗普的“背书”才得以代表共和党,最后以0.4%的微弱优势,击败民主党候选人首次当选佛州州长。而德桑蒂斯近期被爆出在竞选方面动作频频。

  据美国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特朗普仍然是共和党选民中最受欢迎的人选之一。特朗普在美国底层人群中仍保有影响力,虽然在一些小型民意调查中,他的支持率不及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但选择更大范围受访者的民意调查显示,特朗普仍以显著优势获胜。

  其次,特朗普还将面对来自民主党方面的挑战。拜登的高级助理正在组建竞选团队,拜登预计将于2月7日国情咨文演讲后作出决定,并于3月至4月间发布正式公告。目前在民主党内部还没有浮现出针对拜登的初选挑战者。

  美国艾默生学院24日进行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特朗普支持率不仅在共和党内部领先,甚至也高于民主党的拜登。有55%的受访者表示支持特朗普获得党内提名,另外,有46%的受访者表示会在2024年大选中投票给特朗普,而41%的人则表示支持拜登。

  (大众网·海报新闻编辑 巩小龙 综合自央视新闻、环球网、中国新闻网等)

责编:蔡溦

审核:冯世娟

责编:冯世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