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时评

和评理 | 赓续中非传统友谊 巩固中非团结合作

2024

/ 01/15
来源:

中国日报网

作者:

手机查看

1月13日至18日,外交部长王毅应邀访问埃及、突尼斯、多哥、科特迪瓦。这是中国外长连续34年年初首访非洲,必将进一步巩固中国与非洲国家的友谊与合作。

中国外长34年来每年首访非洲,充分说明中非友谊历久弥坚。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非友谊牢不可破,薪火相传。

埃及、突尼斯、多哥、科特迪瓦都是中国的友好合作伙伴。此访将加强中方与四国的合作,推动落实中非领导人对话会的成果,就中非合作论坛新一届会议同非方对接,赓续中非传统友谊,巩固中非团结合作势头。

在去年8 月在南非举行的中非领导人对话会上,中方提出支持非洲工业化、农业现代化、人才培养三大新的合作举措,非方反响热烈。非洲领导人感谢中国支持非洲一体化,感谢中国在非洲实现现代化过程中真诚合作,感谢中国在非洲需要时提供援助。

今年,第九届中非合作论坛将在中国举办,将进一步推动中非团结合作。中非合作互利共赢,所有合作项目都是为了解决阻碍非洲国家发展的结构性问题,不针对第三方。

中国对非洲国家的投资和合作项目从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加强中非合作的诚意。

中国的支持为非洲国家提供了宝贵的机遇,使其能够利用劳动力成本和资源的比较优势,在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中占据一席之地。

中非各领域合作的可持续性表明,中国是负责任的合作伙伴,通过与非洲国家的真诚合作,帮助非洲摆脱贫困,实现工业化和现代化。

本文译自《中国日报》1月15日社论

原文标题:Visit carries forward momentum of cooperation

出品:中国日报社论编辑室


责编:

审核:解西伟

责编:解西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