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时讯

俄外交官:事实表明北约成员参与了乌对俄机场袭击

2022

/ 12/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9日报道,参加维也纳军事安全和军备控制会谈的俄罗斯代表团团长康斯坦丁 加夫里洛夫表示,事实表明,北约成员国参与了乌克兰对俄罗斯机场的袭击。

  加夫里洛夫在回答是否有证据表明北约参与组织这次袭击的问题时说,俄方一再指出,美国及其卫星国在乌克兰危机中的参与者的地位“越来越固定”。

  他说,事实再次表明,北大西洋联盟的成员确实参与了基辅使用两架苏制喷气式图-141“雨燕”战役战术无人机对俄罗斯佳吉列沃和恩格斯战略机场进行的“恐怖主义挑衅”。

  加夫里洛夫提到,基辅“实际上是接到了公开发声的命令执行了这一奸诈的挑衅”。

  这位俄罗斯外交官还补充说:“当然,我们的军队不会让此类的恐怖行为不受惩处。”

  俄国防部表示,乌克兰5日曾出动无人机袭击俄境内萨拉托夫州和梁赞州的军事机场,导致3人死亡、4人受伤。据悉,两架飞机在袭击中受到损坏。恩格斯机场位于萨拉托夫州,佳吉列沃机场位于梁赞州。

责任编辑: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