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时讯

驻华使节贺新春·联合国驻华协调员丨期待新年为全球携手合作带来希望之光

2023

/ 01/27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今年是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常启德在中国过的第三个春节。

  在他看来,兔年寓意着生机与希望。期待新年不仅为中国,也为全世界携手合作带来希望。

  联合国驻华协调员 常启德:我知道春节已经很久很久了,因为在加尔各答,也就是我出生的地方,我家离唐人街很近,每年我们都会在那里看到如何过春节。所以春节对我来说并不陌生,但在中国过春节又是完全不同的经历。我对兔年充满了憧憬和希望。最有趣的是,我的儿子也属兔。另外在时间上,我觉得它给了我一种希望的感觉,我们走出了疫情漫长的寒冬。我看到了希望,正如兔子一样,充满能量,充满活力和生机。

  联合国驻华协调员 常启德:我认为去年联合国和中国政府之间的伙伴关系是非常成功的。我们取得了许多重要的成就、许多重要的里程碑。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先生去年2月访华,这是一次非常高级别的访问。我们举行了非常富有成效的会议,讨论了全球发展倡议,它为加快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带来了很多承诺和希望。我与时任外长王毅进行了会面,讨论了当前面临的挑战以及能做些什么,如何进一步加强我们的伙伴关系以实现中国自身的发展目标。为此我们还成立了《联合国对华可持续发展合作框架》联合指导委员会,推进双方的合作。所以在很多方面,2022年是一个加强合作的时期。

  联合国驻华协调员 常启德:我对2023年感到非常乐观。我们实际上从2023年2月初开始,一位非常高级别的联合国官员,联合国大会主席克勒希先生将来到这里,进行他就任后对中国的第一次正式访问。2023年刚好也是联合国对华可持续发展合作框架(2021-2025)的中期,全球发展倡议为我们合作提供了又一绝佳机会,以确保我们将全球发展倡议纳入全球规范和标准,这也是联合国秘书长和习主席承诺的,它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提供了真正的加速度和真正的动力。

  联合国驻华协调员 常启德:中国是联合国第二大会费国,也是第二大维和摊款国。中国作为联合国重要成员国和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作用至关重要。当前疫情仍在持续,气候变化、不平等问题突出,世界多地爆发冲突,所有这些都需要尽快停止,在此过程中,我看到了中国作为联合国一个相当重要的成员国所发挥的作用。

  联合国驻华协调员 常启德:我谨代表联合国驻华机构的大家庭,祝所有中国人民和他们所爱的人,春节快乐,兔年快乐!

责编:

审核:孙翔

责编:孙翔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