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时讯

全球多国出现异常高温或旱情 澳大利亚悉尼或经历有史以来最热3月

2023

/ 03/22
来源:

央视财经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全球多国出现异常高温或旱情,引发人们对日常用水的担忧。同时,像滑雪等十分依赖降雪的行业,更是为此感到忧心忡忡。

  当地时间3月20日,欧盟委员会发布报告称,由于刚刚过去的这个冬季“异常干燥温暖”,和往年相比降雨降雪稀少,法国、西班牙和意大利北部地区现在已经受到干旱影响,多地土壤湿度和河流流量均处于异乎寻常的低位。报告指出,未来一段时间,欧洲地区的降水可能在空间上分布不均,再加上多地今春气温或高于往年,一些国家的水资源可能会非常紧张。

  与此同时,在南半球的澳大利亚,3月初以来,悉尼的平均最高气温达到29.1摄氏度,比2006年创下了的历史最高值还要高出2摄氏度。当地媒体报道称,按照这个趋势,今年3月将成为悉尼165年,也就是有历史记录以来最热的3月。

  高温和干旱不仅影响着人们的日常生活,还给滑雪等行业带来了巨大的风险与挑战。在美国科罗拉多州的一个滑雪场,这里的工作人员坦言,近年来,受气候变化影响,当地的冬季正变得越来越暖和,也越来越短。这极大地增加了滑雪场的经营难度。

  美国科罗拉多州某滑雪场副总裁 奥登 :滑雪是一项有着数百年历史的运动,深受人们的喜爱,是一项全家人都可以参与的运动,但滑雪这项运动正受到(气候变化的)威胁,全世界的人都面临相同状况。

  美国气候政策研究员 希瑟:气候变化对冬季娱乐休闲产业有直接影响,滑雪季持续时间可能会变短,这意味着门票销量会下降,人们在越野滑雪和雪地摩托项目上的花费会减少。同时,由于需要更多人造雪,这可能会增加滑雪场的运营成本。

责编:

审核:王乐双

责编: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