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时讯

打破“失踪”传闻?乌国防部军官发总司令出镜视频

2023

/ 05/28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手机查看

  由于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扎卢日内近期一直没有公开露面,关于他受伤甚至死亡的消息流传甚广。乌克兰国防部新闻处一名军官近日发布一条扎卢日内的“出镜视频”,意在打破传闻。

  乌克兰国防部新闻处的军官阿纳托利·什特凡25日发布了一段视频,并称该视频拍摄于5月25日当天。视频中,扎卢日内坐在办公桌前,向所有乌克兰人致意并表示感谢。

  近期,俄罗斯武装部队加大对乌克兰一些军事设施的打击力度。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援引俄方官员的话说,扎卢日内5月初在俄军针对赫尔松地区一指挥中心的导弹袭击中脑部受伤。他在尼古拉耶夫接受急救后,乘直升机前往基辅的一家军队医院接受了开颅手术。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北约军事委员会主席罗布·鲍尔10日表示,扎卢日内拒绝以视频形式参加该组织的一个会议。随后,扎卢日内可能已在前线阵亡的消息在西方媒体中传播。乌克兰方面对此持驳斥态度,并通过各种渠道力证扎卢日内的健康状况。

  在扎卢日内“出镜”之前,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安娜·马利亚尔在社交媒体“电报”上发文,否认了扎卢日内等乌军事将领阵亡的消息,并表示“每个人都活着”。马利亚尔认为,有关乌军总司令死亡的报道旨在打击乌军队士气,并称扎卢日内仍在继续履行职责。

  俄罗斯对外情报局局长谢尔盖·纳雷什金表示,俄对外情报局收到了关于扎卢日内受伤的信息,但不能保证相关信息的准确性。

责编:

审核:张明月

责编:张明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