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时讯

日媒:日本横田美军基地周边部分居民血检异常

2023

/ 06/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综合日媒报道,由于日本美军基地周边河流和地下水等检测数值超标的情况接连发生,近日,日本一市民团体对东京多摩地区的居民进行了血液检测。当地时间6月8日公布的检测结果显示,这些居民中血液中某些“永久性化学物”的浓度较高。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京都大学大学院副教授原田浩二和市民团体对美军横田基地所在的多摩地区的650名居民进行了血液检查,发现这些居民血液中“PFOS”(全氟辛烷磺酸)和“PFOA”(全氟辛酸)两种物质合计的浓度平均值为14.6纳克,是日本全国平均值的2.4倍。

  据介绍,PFAS(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质)是上千种化学物质的总称,其中包括PFOS和PFOA等。这类物质难以降解,会在人体和环境中积累,因此又被称为“永久性化学物”。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分支机构美国有毒物质和疾病登记局表示,这些物质可能导致包括肾癌、睾丸癌、胆固醇水平升高等一系列健康问题。

  据报道,此次调查中PFOS和PFOA合计的浓度平均值较高的地区还包括:国分寺市23.2纳克,立川市19纳克,武藏野市15.8纳克。

  《日本时报》援引原田浩二的分析称,多摩地区居民血液PFAS浓度高于正常水平,可能与该地区的饮用水受污染有关。

  原田浩二表示,“继冲绳等地之后,多摩地区也出现了这样的结果。希望政府能将其作为一个全国性的问题彻底展开调查。”(制作 齐艺玲)

责编:

审核:王雨萌

责编:王雨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