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时讯

欧洲多国暴发禽流感疫情

2023

/ 11/24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新华社

手机查看

德国政府22日说,该国西北部和北部各有一家禽类养殖场暴发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涉疫的数万只禽类已被扑杀。总部设在法国巴黎的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同日说,近来欧洲多地出现禽流感疫情。

据德新社报道,德国这两起禽流感疫情均由H5N1型禽流感病毒引发。路透社说,其中一家养殖场位于汉堡市以东的梅克伦堡-前波美拉尼亚州,那里约2.4万只家禽中有5只死于禽流感。

欧洲多在秋冬季发生禽流感疫情。最近,丹麦、克罗地亚、荷兰和意大利等多国农场发现了禽流感病例。

丹麦兽医与食品管理局22日表示,由于在靠近德国边境的一家禽类养殖场发现了禽流感病例,岑讷镇附近的雉鸡养殖场将扑杀约2700只雉鸡。有关方面还出台多项防疫措施,比如以养殖场为中心、在半径3公里和10公里范围内分别设置保护区和监视区,限制家禽、家禽产品的流动,建议人们加强消毒、不要接触野生动物等。这些措施暂定执行30天。

丹麦兽医与食品管理局认为,检出禽流感的雉鸡可能是被秋季南迁时在该地区停留的野鸟感染。该机构已通知邻近的德国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州,以便对方采取措施。

世界动物卫生组织21日说,克罗地亚方面报告,在靠近波黑边境的一家农场出现了由H5N1型禽流感病毒引发的疫情,农场内1.96万只家禽中有5只感染。

另外,11月中旬,意大利、荷兰均报告出现禽流感疫情,其中荷兰为今年7月末以来首次检出。

一段时间以来,禽流感在全球多地暴发,主要影响家禽、野鸟和一些哺乳动物。

乔颖(新华社电)

责编:

审核:王云峰

责编:王云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