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英媒:“长羽毛的蝗虫”来袭,肯尼亚农民面临5年来最差收成

2023年02月14日 09:28
/1
>>点击或滑动翻页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英国广播公司13日报道,大量鸟类的侵袭,使非洲肯尼亚农民将面临5年来最差收成。

近段时间,肯尼亚西部的稻田遭到红嘴雀的侵袭。当地农民无论是大声叫、挥棍子、扔泥巴还是用稻草人、捕鸟器、大喇叭,鸟类依旧“无动于衷”,它们所到之处庄稼颗粒无收。肯尼亚农民称这种鸟类为“长羽毛的蝗虫”。农夫奥丹加说,“这些鸟几乎毁了我的农场,我什么也挣不到,我怎么送孩子上学呢?”

据统计,一只雀鸟平均每天可以吃约10克谷物,由于鸟类的数量多达200万只,它们一天内就能吃掉20吨谷物。联合国粮农组织估计,鸟类每年造成的农作物损失高达5000万美元,其中大部分发生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区。肯尼亚当局使用化学方式来捕杀雀鸟,并计划使用无人机向鸟类栖息地喷洒有毒杀虫剂。但生态学家警告,此举可能会危害其他动植物和人类的健康,还可能会杀死600万只鸟类。(吕克)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