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环球人物

价值130万英镑!苏纳克官邸添置雕塑引争议,唐宁街宣称“捐赠”的

2022

/ 11/29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

董 铭

手机查看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今日印度》28日报道,英国目前正面临通货膨胀高企和生活成本危机加剧,英国首相府却“豪掷”130万英镑,为官邸添置一座雕塑,此举立刻招致民众批评。

苏纳克 资料图

  据英国《太阳报》报道,这次首相官邸花园新添的雕塑出自英国艺术家亨利·摩尔之手,这位艺术家蜚誉全球,被认为是“英国最杰出的现代艺术家之一”。

  《太阳报》称,英国首相府入手的是摩尔1980年的作品“女人坐像”,被认为是亨利·摩尔众多女性题材作品中最具代表性的一件,上个月在佳士得拍卖售出。报道称,英国政府近期花费纳税人的130万英镑购买这座雕塑,然后将其送入苏纳克在唐宁街10号的花园。英国《快报》称,有民众看到这座雕塑被部分包裹着运到唐宁街10号,这引发人们的愤怒。

  近期,英国通胀水平多次刷新40年来最高纪录。《今日印度》称,添置这座雕塑过于“奢侈”,因为英国当下通货膨胀严重,民众正在努力削减生活成本以控制家庭账单。专家表示:“考虑到当下的经济环境,此举可能被认为是挥霍公共资金。”新德里电视台称,“这引发一场关于生活成本的争论。”不过,据英国《快报》报道,目前,唐宁街方面否认购买这座雕塑,并宣称这来自“慈善捐赠”。《今日印度》称,应亨利·摩尔基金会的要求,过去40年里,唐宁街10号的花园中一直有一件摩尔的作品并定期轮换。

责任编辑:解西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