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环球人物

马斯克线上指责苹果!扬言要造手机,什么情况?

2022

/ 12/01
来源:

央视财经微信公众号

作者:

手机查看

  马斯克自入主推特以来,种种风波不断。当地时间11月28日,马斯克在推特上接连发文,对苹果公司提出多项指责。他透露,苹果威胁称可能会把推特从其应用商店中下架,并且没有告知他们原因。不过,截至目前,苹果和推特双方都没有对此事进行回应。

  马斯克当天在推特发文称,苹果公司已基本停止在推特平台投放广告,他直接向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喊话,询问“这是怎么回事”。据报道,苹果一直是推特最大的广告商之一,推特有一个团队专门维持与苹果的关系。根据一家广告分析公司的数据,在11月10日到16日这一周,苹果在推特上的广告支出约为13万美元;而在10月16日到22日这一周,也就是马斯克入主推特之前,苹果在推特上的广告支出约为22万美元。

  除了指责苹果暂停广告投放,马斯克透露苹果还威胁称可能会把推特从其应用商店中下架,并且没有告知他们原因。对于下架一事,马斯克此前曾在推特上回应网友,称如果推特遭到苹果和谷歌应用商店的限制,他将自己制作一款手机。本月,在马斯克恢复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推特账户不久后,负责苹果应用商店的资深高管菲尔·席勒关闭了自己的推特账户。

  此外,马斯克还发文,指控苹果在应用商店抽取30%“苹果税”的做法。他一度发布一个表情包称,自己宁愿“开战”也不愿支付30%的“苹果税”。不过这个推文后来被删除。有分析认为,马斯克执掌推特后,其与苹果之间的冲突不断升级。马斯克希望通过订阅服务增加公司的收入,同时减少内容审核。按马斯克的目标,他希望订阅收入能在推特未来总收入中占据较大比重。但多年以来,苹果都会从应用内部购买中抽成30%。目前,苹果和推特双方都未对此事进行回应。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