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国际新闻

第四轮六方会谈7日决定暂时休会 拟三周后复会

2006-07-18 17:56:15 SRC-78
   
 

■热点关注·第四轮六方会谈


  据新华社北京8月7日电 7日,朝核问题第四轮六方会谈在各方经过13天的讨论与磋商后结束了第一阶段会议,开始休会,并拟于从8月29日开始的一周复会。
  在当天上午结束约两个半小时的团长会后,中国代表团团长、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在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南草坪与中外记者见面,并宣读了经各国代表团团长一致同意的《主席声明》。
  声明说,围绕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目标,六方进行了认真、务实、深入的讨论和磋商,增进了了解,扩大了共识,取得了积极进展。各方一致重申,以和平方式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是六方会谈的目标,并同意就此发表一个共同文件。
  本轮会谈一开始,在举行团长会与全体会的同时,主要当事方朝美等打破惯例,举行了密集的双边磋商,力图在前三轮会谈的基础上缩小分歧。会谈开始第五天,各方开始起草共同文件。随后,中方综合各方立场和修改意见,提交了数份草案。经多轮磋商,各方立场日趋接近,但由于在关键问题上美朝分歧太大,草案迟迟未能得到通过。
  对于谈判的前景,各方表示谨慎乐观。武大伟说,虽不能保证在复会以后就能达成一致,但“总会有一天能够达成一致”。
  清华大学国际问题研究所教授刘江永说,下一轮的关键在于美国应调整对朝核问题的政策,回归朝美20世纪90年代达成的有关协议精神,放弃要求朝鲜全面弃核。但朝方也应作出相应的保证或对应措施。

  ■六方声音

  ●日本代表团团长佐佐江贤一郎表示,日方对东道主中国发挥的重要作用深表谢意。
  ●俄罗斯代表团团长阿列克谢耶夫6日晚在俄罗斯驻华使馆举行的国际媒体吹风会上说,由于中方的出色组织工作和外交努力,以及其他各方出于推动会谈取得积极进展的共同愿望所做的努力,到目前为止,各方已经在许多问题上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共识和理解。

编辑: 李辉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