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国际新闻

日本邮政改革投票表决在即 小泉政府命悬一线

2006-07-18 17:56:15 SRC-546
   
 
  据新华社电 日本国会参议院计划8日对小泉政府的邮政改革议案进行投票表决。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表示,如果议案受挫意味着参议院对他本人和政府投下不信任票,他将解散众议院提前举行大选。
  日本各大报纸7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在拥有242个席位的参议院中,执政的自民党议员虽然在人数上稍占优势,但是如果有18名自民党议员倒戈,议案就将遭到否决。
  日本《朝日新闻》的报道说,至少17名自民党参议员决定投反对票,此外还有两名自民党议员可能会投弃权票。如果考虑到两张弃权票等于一张否决票,邮政改革议案遭到否决的可能性并不小。
  “这是对我的判决。”小泉6日会见日本前首相森喜朗时说。他同时表示,为了推进邮政改革议案,他“不惜牺牲自己的政治生涯”。
  日本自民党总务会长与谢野馨说,如果议案遭到否决,小泉很可能会在8日当天就宣布解散众议院提前举行大选。
  “小泉首相没有其他选择,只能倾听民众的声音。”与谢野馨说。
  日本邮政系统在全国境内有2.5万个分支机构,共吸纳存款1.9万亿美元,相当于日本最大私营银行东京——三菱银行存款的3倍。
  根据小泉政府提出的邮政民营化相关法案,日本邮政业将在2017年前完成私有化。邮政民营化相关法案包括邮政民营化法案、日本邮政股份有限公司法案等6项法案,主要内容是在2007年4月解散日本邮政公社,成立一个控股公司,下设窗口公司、邮政事业公司、邮政储蓄银行和保险公司。窗口公司负责整个系统雇员开支、管理邮政企业财产等。控股公司起初将统领这4家公司,但到2017年必须售出在银行和保险业的股票。
  这个改革方案在日本朝野引起强烈争论。支持者称,邮政业私有化有助于改善服务、提高竞争力,由市场来决定如何有效使用巨额存款。反对者认为,邮政业民营化不仅会导致部分从业人员失业,而且会造成邮局减少,影响服务质量。
编辑: 解西伟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