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广维集团爆炸区附近群众生活基本恢复正常

    新华网广西宜州8月28日电(记者王立芳)经过30多个小时的紧张救援,广维集团“8·26”爆炸事故搜救工作27日下午全部结束,搜救人员于当天17时30分陆续撤离现场,27日下午爆炸区附近撤离群众全部返回。记者28日在现场了解到,村民基本恢复正常生活,并开始整理损坏房屋。

    宜州市庆远镇龙村上林屯村民韦美英家离爆炸点仅有100多米,她对新华社记者说,发生爆炸后,马上有村干部通知村民撤离,前后也就10来分钟。27日下午回到家后,韦美英与家人开始清扫四处散落的玻璃碎片,28日生意也开始恢复。

    离爆炸事故约400米的菜市场,从27日下午开始营业。记者28日看到,菜市场内各种蔬菜、肉类供应充足,周围不少村民和广维集团厂区人员在菜市场买菜。一位姓吴的摊主告诉记者:“从早上到现在,生意和平时差不多。”

    在菜市场内卖肉的下林屯村民韦吉吕28日上午告诉记者:“现在村民的生活基本上恢复正常,情绪也比较稳定。”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