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中国·讷河2020赏冰乐雪烩年猪文旅活动举行

2020

/ 01/03
来源:

东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东北网1月3日讯(记者 许诺)3日上午,“中国·讷河2020赏冰乐雪烩年猪文化旅游活动暨同砚四驱冰雪越野车王争霸赛”举行。近万名市民游客欢聚在讷河市二克浅镇美丽的嫩江之畔,近距离感受冰情雪趣,共庆丰年。

  2020赏冰乐雪烩年猪文化旅游活动盛装启幕。

  2020赏冰乐雪烩年猪文化旅游活动盛装启幕。

  “喝腊八粥祈丰收,吃腊九肉添福寿”。腊月初九宰杀年猪是讷河人由来已久的习俗。上午10时,在开幕仪式过后,传统的年猪庆丰仪式正式拉开帷幕,悠远醇厚的号声与铿锵激昂的鼓声齐鸣,极具特色的民俗舞蹈,让市民和游客感受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可谓“年”味十足。

  活动中,除了传统的年猪庆丰仪式外,讷河市还以二克浅镇码头为中心,呈现一场盛大的“托拉苏”冬捕大赛,一条条肥硕的鱼儿在水汽蒸腾中越水而出,丰富的种类和巨大的个头令围观游客沸腾起来,大家纷纷拿出手机相机,记录下这令人难忘的场面。有鱼更要有“娱”,活动场地中还设置了冰雪娱乐体验区,雪地摩托、滑雪圈、雪地悠波球、冰上自行车等游乐项目自然是一个也不能少,让所有游客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找回童年的快乐。现场还有以“讷河食材安全可靠”为主题的特色农副产品展销大集,讷河鲜明地域特色、品质优良的特色农副旅游产品现场“圈粉”,吸引市民和游客争相购买。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讷河市的文化、旅游事业蓬勃发展,传统文化氛围浓厚,全域旅游展开新的画卷,“夏瑟宾、冬乐雪”已为讷河文化旅游的地方品牌,越来越得到广大市民的关注与喜爱,参与热情越来越高。本次赏冰乐雪系列活动的举办,目的是增强文化自信,丰富具有讷河地方特色的传统节目,推介具有讷河鲜明地域特色的烩年猪庆丰收、捕江鱼过大年等赏冰乐雪文化活动,带动讷河诸多绿色有机农产品走出讷河,让更多的人了解讷河、走进讷河、投资讷河、建设讷河,提升城市形象,推动冰雪旅游资源开发。

  据悉,同砚四驱冰雪越野车王争霸赛将作为本次赏冰乐雪活动重头戏,于1月4日火热开赛,赛事将持续至1月6日,届时将有百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顶尖赛手展开激烈的角逐,呈现一场“速度与激情”的视觉盛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