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生命的“旋”律》获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三项大奖

2020

/ 01/09
来源:

东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东北网1月9日讯(记者 姜姗姗)7日,2020第十二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行。经过3天激烈角逐,华南师范大学《探海》和北京理工大学《红色基因》获特等奖,哈尔滨工程大学《生命的“旋”律》分别获得一等奖、最佳技巧奖、艺术家大奖。

  闭幕式现场。

  据介绍,经过12年的积累,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已发展成为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大学生冬季文化品牌活动。作为以冰雪文化为载体的国际赛事,参赛队伍覆盖地区广,代表性强,不仅在各参赛高校生根发芽,而且影响力逐渐辐射到社会,对提升大学生群体的人文素养,推动冰雪文化的发展具有重要影响。本届大赛紧扣时代主旋律,尽显当代大学生为中国梦助力的热情和决心。

  哈尔滨工程大学《生命的“旋”律》。

  华南师范大学《探海》。

  北京理工大学《红色基因》。

  大赛以“共赴冰雪之约·同筑青春之梦”为主题,自10月份启动以来,共有来自中、澳、法、韩、葡、俄、泰、英等国的105所高校的200余件作品报名,最终55支队伍入围决赛,涌现出许多寓意深刻、设计精巧、创新新颖的作品。哈尔滨工程大学《生命的“旋”律》利用鲸鱼跃出海面,鱼儿竞相遨游的场景表达对自然的赞美和对生命的探索;华南师范大学《探海》以“发展水下考古和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为主题,融合了鱼,海豹,海浪,潜水员等元素,体现不惧危险勇于探索的精神和对水下考古与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事业的致敬……

  大赛期间还举办了中外参赛队欢迎晚会,中国民俗体验活动等活动,增进友谊,使境外组参赛队员体验中国传统习俗包饺子、剪纸、书法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