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这里的草莓抽检全部合格,可以放心吃

2020

/ 01/09
来源:

长江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武汉丰果汇基地种植的红颜草莓 记者詹海波 摄

  长江网1月9日讯(记者詹海波 通讯员王璐)春节临近,我市本地草莓大量上市。1月9日上午,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跟随武汉市农业检测中心来到新洲区武汉丰果汇科技有限公司草莓基地抽检。现场随机抽取草莓样品15个批次,快速检测显示全部合格。

  当天上午10时,取样员穿着白大褂走进草莓种植大棚。在大棚内不同的5个方位,各采集了2斤样品,装进编号样品袋后送往新洲区公共检验检测中心。

  武汉丰果汇科技有限公司老板陈红英介绍,2018年回乡流转了3000亩土地,去年开始尝试种植草莓,今年种植了100亩红颜品种,口感香甜,深受市场认可,进入武汉商超渠道。

  “每个样品袋里取2g进行化验,主要抽检有机磷类、菊酯类、氨基甲酸酯类农药残留。”在新洲区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工作人员拿着小刀,取下样品草莓表皮,放进容器中取样。

  检测中心人员正在对抽检草莓取样 记者詹海波 摄

  武汉市农业检测中心负责人王海生介绍,农产品抽检分为定性检测和定量检测两项工作。定性检测就是分析样品中是否有违禁农药残留,检测速度较快,定量检测就是分析农残各类含量具体多少,需要一周左右时间。今天现场进行的是定性检测,俗称“快检”。

  据了解,目前武汉草莓种植面积2019年达到3.6万亩,总产量6.9万吨,草莓种植已经逐渐成为我市特色产业。从11月份草莓开始成熟上市到现在,共快速检测760批次,样品全部合格。其中武汉农业检测中心定量分析检测90批次,样品全部合格,在新洲区共快速检测150批次,样品全部合格。如今,武汉组织开展对水产品、草莓、黎蒿等时令重点品种的检测已成为常态。

  据了解,我市已连续14年未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稳居全国大中城市第一方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