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新洲这群80后用大白话宣讲“普纪” 收获5万多党员粉丝

2020

/ 01/12
来源:

长江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长江网1月12日讯(记者高萌 通讯员新纪)“党的十八大以后,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纪律作风方面的要求不断提高。从选人用人,到环保治理、精准扶贫、安全生产等各个领域,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前不久,在新洲区区委党校教室内,该区纪委审理室年轻干部周杰雄以基层干部贪腐案件为例,进行了一场精彩的“普纪”宣讲,赢得现场100多名党员点赞。

  此时,周杰雄的另一个身份是新洲区纪委监委“青年说纪”宣讲团成员,像他这样的宣讲员还有14名。这群80后“好声音”用接地气的“大白话”解读党纪党规和监察法规要点,灵活运用PPT展示、案例分析等大家更易接受的方式,将党的创新理论、方针政策传播到群众耳边。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党纪党规和监察法规宣传教育,在充分吸取以往的好经验好做法基础之上,去年初新洲区纪委监委创新载体,培育讲纪说法“红细胞”,“青年说纪”宣讲团应运而生。

  “机关35岁以下年轻党员干部全员上阵,赴全区各街镇、各单位、各部门宣讲党章党纪党规和监察法规。”新洲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年说纪”宣讲团成员都是80后、90后,由区纪检监察系统年轻干部、区委党校骨干教师和区勤政廉政标兵组成。

  “他们学习风气好,思维活跃、视角独特。让年轻党员上台宣讲,既可以切实发挥好基层党员在‘十进十建’宣传教育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同时也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创造机会。”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这种宣讲形式受到了大家的欢迎。新洲区三店街政协联络委主任袁劲说:“一下子把我们的思路打开了,受益匪浅,从小节上给我们提了醒,帮助我们增强了自身‘免疫力’,坚定了理想信念。”

  如今“青年说纪”宣讲团,已成为了新洲区纪委监委讲廉倡廉的一支中坚力量,截至目前已开展了79场宣讲,向全区5万多名党员宣传普及党纪党规和监察法规知识,不断增强了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

  “下一步,我们将以‘精准’为目标,创新‘双点单’模式,接受宣讲单位可以电话、QQ、微信等提前预约,‘点单’宣讲人和宣讲内容,有针对性的精准廉政党课就会送上门。”新洲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