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2小时要回欠了几个月的工资,讨薪“撑腰”热线12348来了!

2020

/ 01/13
来源:

长江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长江网1月13日讯“14320元到手了!”12日上午11点07分,在汉阳区十里铺城中村附近工地打工的老彭,将这一摞钞票数了好几遍。与他一起拿到欠薪的还有工友老陈,“10800元!”

  法援“帮帮团”进工地 记者贾雪梅 摄

  12日上午9点不到,汉阳区司法局牵头组建的法律援助、法援律师、劳动监察、劳动调解“帮帮团”,已进驻到十里铺城中村附近的一项目工地。听说帮“撑腰”维权的人来了,工友们赶来凑热闹。老彭和老陈也是来围观的。

  “老板一直说没钱,拿不到钱咋回家过年?”老彭抱着试试的心态,将欠条递给法援律师。在详细了解了老彭和老陈的情况后,汉阳建管站当场通知总包工头以及分包工头来现场,劳动监察现场执法,法律援助、劳动调解共同协助。法援“帮帮团”一出手,仅2个小时,老彭和老陈就拿到了拖欠几个月的工资25120元。拿到钱,他们可以没有负担地回家过个好年了。

  工友们向法援“帮帮团”求助 记者贾雪梅 摄

  据悉,岁末年初,汉阳区司法局持续组织开展农民工欠薪冬季攻坚行动,深入工地开展专项宣传,开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针对请求支付劳动报酬或工伤赔偿的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指派。

  自开展攻坚行动以来,汉阳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受理农民工案件98件,其中讨薪案件46件,受援人数46人,实际追讨欠薪60余万元。

  法援“帮帮团”进工地 记者贾雪梅 摄

  年底追讨欠薪有哪些维权渠道?活动现场,法援律师提醒工友们,遇到拖欠工资的情况,劳动者需要先搜集证明劳动关系和拖欠工资的证据和材料,比如,欠条、考勤记录、银行工资流水、工作群聊天记录等证据。集齐证据材料,向当地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反映情况,也可拨打12348热线求助,还可以直接到武汉市或各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申请法律援助。(记者贾雪梅 通讯员鲍娜 朱蕾 实习生陈宇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