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王卫:加速补齐民生短板,实现“开门红”

2020

/ 01/13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吴梦帆 孙倩文 俞欢

手机查看

新华网1月13日电(吴梦帆 孙倩文 俞欢)在深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期间,深圳市龙华区区长王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针对民生投入、办好民生实事方面,加速补齐交通、教育、医疗等民生短板,持续提升龙华人民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是最受关注的问题。

王卫表示,交通是龙华区亟待解决的问题之一,为了解决这一问题,龙华区今年全区交通项目总投资将达到750亿元;将完善“五横五纵”轨道网络,推动18、21、22、25、27号线纳入五期建设规划并启动前期工作,推动地铁4号线北延段和6号线龙华段今年建成运营,争取加快建成通行畅达、风景怡人、产业集聚的城市发展轴线。

“ 2020年龙华区政府主要工作之一是把实体经济抓上去,通过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王卫介绍,2020年龙华区政府将着重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继续筑牢实体经济根基。在科技、金融、人才、技术赋能方面给予企业大力支持。招商引资工作要“喜新不厌旧”,积极争取新产业进入龙华,布局5G手机产业链、区块链产业,同时大力扶持原有产业;要“抓大不放小”,重点扶持成长性好的科技类中小微企业。二是对标世界发达城区,做好城区规划建设,实现产城深度融合,打造中央活力区。三是抓住3个省级科技创新中心落地契机,布局科技创新集聚区。四是发展产业金融,通过PC、VE和各类投资机构及金融工具,为科技发展、产业发展提供力量。5.腾挪空间,加大旧改、城市更新力度,严控产业用地转化为其他性质用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