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全国研学基地共建合作启动仪式暨开封木版年画探源及传承交流展隆重启幕

2020

/ 01/1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为加强全国中小学研学教育实践基地的合作交流,搭建全国中小学研学活动的资源共享平台,1月13日上午,“全国研学基地共建合作启动仪式暨开封木版年画探源及传承交流展”在吉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隆重启幕。吉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任李善华、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任任晓林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本次活动由吉豫两地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联合开展,通过举办“开封木版年画探源及传承交流展”等形式 ,将河南非遗文化项目“木版年画”引入中心“我的年集之旅”——年俗文化研学体验活动,共促两地研学基地优势资源共享,推动两省传统文化交流、传承与发展。

  启动仪式由吉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副主任张蕊主持。吉豫两地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负责人共同签订了合作协议并互赠礼物。表达了将立足两省文化交融、共建共享、优势互补的原则,共同肩负起深入推进全国中小学研学教育实践活动发展的重任。

  随后,首批参与活动的百余名少年儿童共同参观了一楼大厅内展出的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开封木版年画展、鲁迅先生藏开封木版年画精品展长卷,零距离感受了木版年画的魅力;在开封木版年画新生代传承人葛文钰老师的生动讲解下,了解了木版年画的悠久历史与深厚的文化底蕴,现场体验了其制作方法;参观体验了年俗文化展区域内,包括小年辞灶、年货大集、除夕守岁、拜贺新年、人人生日、元宵佳节共六大主题的东北年俗;参加了拜年礼、制彩灯、扭秧歌等年俗文化研学活动。

  下午,两地妇儿中心与吉林省校内外教育机构负责人代表召开了“文化传承与现代教育”主题座谈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省妇联提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