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2020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在汉汇演,全国道德模范马旭登台与家乡受助学生温暖互动

2020

/ 01/14
来源:

长江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长江网1月13日讯 “马奶奶,谢谢您,我们爱您!”1月13日晚,正在湖北卫视汇演的2020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上演温馨感人一幕: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马旭受邀登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舞台,与她家乡黑龙江省木兰县受捐助学生代表温暖互动。

  现场播放视频短片《感动中国——老兵马旭的爱心故事》,再现马旭将毕生千万积蓄倾囊义捐的故事。马旭是驻武汉黄陂原空降兵某部离休干部,1933年出生于黑龙江省木兰县,1947年离开家乡参军入伍,而后成为我国空降兵部队第一代女空降兵。一生节俭清贫的她,将1000万元的全部积蓄捐给家乡黑龙江省木兰县,用于教育和公益事业发展。

  当晚,马旭夫妇“空降”社区网络春晚汇演现场,现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来自黑龙江省木兰县兆麟小学的学生代表王笛诺、吕衍泽现身汇演现场,让马旭夫妇惊喜不已。孩子们兴奋地向老人和现场观众讲述学校发生的新变化。“马奶奶捐钱以后,学校现在变化可大了。以前,我们学校没有可以举行活动的大教室。现在,就在学校附近,正在建一个文博艺术中心,等它建好以后,我们可以在里面学习书法、绘画、舞蹈了,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可开心了。”王笛诺高兴地说道。吕衍泽激动地说:“老师告诉我们,吃水不忘挖井人,这些都要感谢马奶奶。”

  “马奶奶,谢谢您,我们爱您!”孩子们当场向马旭奶奶道谢感恩,与老人深情对话,用他们最质朴的方式表达最真挚的谢意。

  “我攒钱,就是为了给家乡捐款。我希望这个钱用在教育事业上,教育可以成就未来,教育可以改变未来,家乡的青年可以掌握知识,把家乡建设得更加富裕更加美丽。”当主持人问她为何自己省吃俭用,却把攒了一辈子的积蓄捐出去时,马旭如此回答。

  现场,全国道德模范董明登上舞台,现场演唱歌曲《谢谢你》,歌颂道德模范的先进感人事迹,用歌声向马旭致以崇高的敬意。

  据悉,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将于农历大年初二晚间在湖北卫视等平台正式播出。(记者陈俞 谭德磊 通讯员史雅琴 王玉涛)

  (作者:陈俞 谭德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