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2019年内蒙古检察机关起诉破坏环境资源犯罪2097人

2020

/ 01/1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网呼和浩特1月14日电 (记者 李爱平 乌娅娜)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李琪林14日在此间表示,2019年内蒙古检察机关聚力污染防治,起诉破坏环境资源犯罪2097人,督促治理被污染破坏的耕地、湿地、林地、草原2540万亩,督促清理固体废物、生活垃圾33万吨。

  内蒙古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14日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李琪林作《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作上述表述。

  李琪林介绍说,呼和浩特市检察院对内蒙古阜丰公司排放恶臭气体污染环境提起民事公益诉讼,解决周边异味污染难题,一个案件催生一项国家专利,实现百姓受益、检企共赢,该案入选全国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全面实施两周年典型案例。

  据介绍,2019年该检察院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整治“四乱”问题2786个,清理被污染河道522公里。阿拉善盟检察分院督促清理黄河乌斯太段违建房屋、鱼塘,推动改建湿地公园,该案入选专项行动全国十大典型案例。

  该检察院2019年推动“一湖两海”治理,凉城县检察院督促收回4万亩岱海周边土地使用权,督促清理70家养殖场种植户,督促关停74家砂场,促进岱海周边生态环境改善。加大民营企业司法保护力度,严惩侵害企业产权和企业家人身、财产权犯罪,起诉395人;对涉案民营企业负责人能不捕的不捕,能不诉的不诉,能不羁押的不羁押,依法不批捕94人、不起诉77人,对不需要羁押的释放或变更强制措施45人。

  2019年内蒙古准格尔旗检察院对一起民营企业销售食盐案,准确把握国家盐业体制改革精神,严格区分罪与非罪界限,依法作出不起诉决定,该案入选全国检察机关保护民营企业典型案例。(完) 【编辑:白嘉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