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光影、创意、玩趣……这个艺术展邀您欢庆鼠年春节

2020

/ 01/15
来源:

长江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长江网1月15日讯(记者毛茵 通讯员曹波)欣赏非遗传承人手下精湛的剪纸技艺,领略设计师匠心独具的海报创意……1月14日,由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辛亥革命博物馆主办,武汉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青山区分中心支持的“子鼠与年新”迎春艺术展在辛亥革命博物馆一楼多功能展厅正式开展首日,就吸引了武汉三镇市民。光影、创意、玩趣……辛博成了又一热门打卡地。

  展览现场

  生肖鼠的形象与旁边的十二生肖剪纸投影交相辉映,给人以梦幻之感;在印有生肖图案的灯箱前,观众在喜庆热闹的节日氛围中欢欢喜喜拍照留影;透明卡通生肖拍照墙给人别样互动体验;“猜谜大转盘”让观众们不停猜猜猜,好礼拿拿拿。辞旧迎新之际,辛博推出原创展览“子鼠与年新”迎春艺术展,通过传统非遗技艺——武汉剪纸与现代海报设计相结合的方式,用极其丰富的设计语言展示出“鼠”这一生肖形象的千姿百态。它们或勾勒神韵,或刻画入微;或朴质淡雅,或浓墨重彩……但无论哪种形式,都有传承、有创新,让生肖鼠这一传统文化形象彰显独特品格;辅以光影效果,为市民呈现出一场视觉盛宴。展览分为非遗剪纸艺术展区、现代海报设计展区、光影展区和互动体验区,标新立异地创意展示传统年俗文化。非遗传承人刘士标、江先孝、沈松柏、毛明月等“妙‘剪'生花”,呈现中国传统新年元素,寓意美好新年,为鼠年添福。

  展览现场

  辛亥革命博物馆“博爱学堂”还结合《“子鼠与年新”迎春艺术展》开展“福鼠迎春过新年”传统文化知识课堂,通过参观展览、民俗课堂、动手创作等形式,加深青少年对传统文化习俗的认识。活动现场还有武汉雕花剪纸代表性传承人进行现场教学,现启动“福鼠迎春过新年”活动预约,关注辛亥革命博物馆官方微信公众号,大小朋友都可以报名啦!

  1月18日到武昌农讲所,还可以观汉剧文化展、写春联、转糖人、剪窗花……共同品味传统文化,欢欢喜喜过小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