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西藏召开全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

2020

/ 01/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江飞波

手机查看

中新网拉萨1月16日电 (江飞波)西藏自治区全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16日在拉萨举行,西藏官方对2019年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对各级各部门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评估情况进行通报。

图为2019年9月,拉萨一高效温室大棚内,当地年轻的农牧民采摘小番茄准备上市销售。(资料图) 江飞波 摄

会议称,2019年西藏19个贫困县区具备摘帽条件,15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在脱贫攻坚工作方面,拉萨市堆龙德庆区落实县级领导包村集体经济责任,31个村居收入超过100万元(人民币,下同),4个村居突破1000万元。

日喀则市强化目标绩效考核,加大脱贫攻坚分值比重,以最严格的考核倒逼责任落实。林芝市坚持帮扶分片包干,市级领导对口联系若干乡镇,市直部门对口帮扶深度贫困村,定期走访、解决问题。

昌都市落实党政“一把手”责任制,统筹调度各方资源,做到了组织、领导、责任、工作“四到位”。阿里地区坚持分层负责、限时脱贫、挂图作战、明察暗访、责任到人的推进机制,全覆盖动员攻坚。

在“两不愁三保障”工作方面,西藏各地市逐村逐户逐项排查摸底、整改落实,精准解决贫困民众子女入学、医疗保障、住房等“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2019年,西藏核查出的1542名贫困家庭辍学学生全部劝返,贫困民众医疗救治率达98.9%,1256户贫困户危房改造全部完成,3.23万名贫困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全部得到解决。

图为西藏尼木县吞巴景区内,一位农牧民销售自家制作的藏香。(资料图) 江飞波 摄

会议指出,在各项帮扶举措方面,西藏各级部门把发展产业作为脱贫之本,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长远之计,截至目前,全区975个易地扶贫安置点已竣工953个,搬迁入住26.3万人。

图为西藏山南市勒布沟景区村落夜景,依托旅游产业发展,当地门巴族人已摆脱贫困。(资料图) 江飞波 摄

在对口援藏方面,西藏不断加强推动对口支援省市、中央企业与受援地开展需求对接、协议签署,累计签约项目247个、签约总额近350亿元,目前已落地项目202个、资金151.5亿元,消费扶贫签约资金超过20亿元,跨省安排就业8000余人,实现了对口援藏扶贫方式由资金项目援助向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智力扶贫和消费扶贫转换。(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