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赵忠祥因病离世享年78 网友:赵老师一路走好 记得您的《动物世界》

2020

/ 01/1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北京1月16日讯(记者 刘璐 万小军 ) 2020年1月16日7:30,赵忠祥因病在京去世,享年78岁。其子证实赵忠祥于2019年底感到身体不适,就医检查发现身患癌症,已经扩散。有媒体报道,赵忠祥在2019年因腿部不适,被诊断为患有鳞状细胞癌。赵忠祥曾解说的《动物世界》、《人与自然》已然成为一代人的记忆。赵忠祥去世,网友纷纷留言祝祷,赵老师一路走好,记得您的动物世界。

f1ce09a3285d00d794f586dd0e4d4618.png

  赵忠祥因病去世 曾配音《人与自然》、《动物世界》
  赵忠祥,(1942.1.16-2020.1.16),出生于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中央电视台《人与自然》主编、中央电视台主持人。

f2b111eb0636952ba63ba549aeec96ae.png

  赵忠祥1959年进入中央电视台的前身北京电视台;
  1979年随邓小平访美期间采访过美国总统卡特;
  1984年起先后主持过12次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1981年主持北京市中学生智力竞赛;
  1983年在中央台主持五四蒲公英青年智力竞赛;
  2010年7月与朱迅搭档再次主持《动物世界》和《人与自然》;
  2019年10月30日,获评“70年70人·杰出演播艺术家”。
  赵忠祥作为《人与自然》节目的播音员,其沉稳厚重、亲切细腻、儒雅大气、自然洒脱的播音风格,受到万千观众喜爱,也成为80、90后年轻一代的难忘记忆。
  其子赵方表示,父亲赵忠祥因为央视这个国家级媒体平台,也因为他本人对播音主持工作的热爱和执着,他主播的新闻节目,解说的《动物世界》、《人与自然》,主持春节联欢晚会以及其它国内外大型活动等,陪伴海内外朋友们度过了那些难忘的美好时光,记录许多历史的精彩瞬间。父亲具有辨识度的声音受到海内外广大观众的喜爱,这是父亲一辈子努力的荣耀。父亲尊重这份职业,这份职业成就了他;他尊重亿万观众,亿万观众记住了他。对于党和政府以及亿万观众对他的培养和支持,父亲满感恩。
  《人与自然》(Human and Nature)是中国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的科教自然类节目,节目开播于1994年5月11日。其宗旨为“讴歌生命,关注环境”。栏目内容定位为介绍动植物和自然知识以及探索人与自然之间的相互影响,相互作用,探讨社会、经济、生态协调发展和可持续性发展的有效途径。节目主要介绍动物、植物、自然知识以及探索人与自然之间的相互影响及作用。
  网友留言祝祷:赵老师一路走好
  对于赵忠祥去世,数万网友在微博点蜡留言祝祷,赵老师一路走好,记得您的动物世界。
  在赵本山和宋丹丹的小品节目《昨天、今天、明天》,一句“十分想念赵忠祥”更成为广为流传的经典台词。微博网友@不是假发的桂kkk留言,“十分想念赵忠祥”与“十分想见赵忠祥”一字之差,却已天人永隔。
  @你好_明天Fighting留言,听着您解说的“动物世界长大的”!赵老师,一路走好!
  同时网友也送上祝福,希望在另一个世界安详,快乐,我们都记得你,我的童年记忆。

b57ff327a15e4f457b7de722c8e75abc.png

  赵忠祥因病去世 此前曾多次被曝离世
  海报新闻记者注意到,赵忠祥此前曾多次被曝去世。
  1月10日,有媒体发消息称,赵忠祥去世。随后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联系到其儿子,并从其儿子口中了解,赵忠祥当时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并未去世,其住院主要是因之前的旧疾。赵忠祥儿子当时表示,对于网传父亲去世,媒体不经过核实报道,很过分。
  大众网记者了解,赵忠祥当时入住的医院为北京世纪坛医院。记者从院方工作人员处获悉,当时赵忠祥的病症并不乐观。
  有媒体报道,赵忠祥在2019年因腿部不适,到世纪坛医院就医,被诊断为患有鳞状细胞癌,并已扩散。
  据悉,赵忠祥遗体告别仪式将于1月20日上午十点在八宝山东礼堂举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婉莹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