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央行:经历短暂调整后 主要金融市场保持平稳运行

2020

/ 02/1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姜雪颖 张珈玮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北京2月14日讯(记者 姜雪颖 张珈玮) 2月14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副司长彭立峰表示,2月3日以来,在经历开市之初的短暂调整后,主要金融市场保持平稳运行。

e2dc65b538e3c9d2e6a1771db2ec0b13.png

  彭立峰介绍,货币市场方面,流动性充裕,利率低位平稳运行,中小金融机构融资顺畅。债券市场方面,疫情相关主题债券认购踊跃,国债收益率下行。股票市场方面,2月3日股市短暂调整之后,连续7日反弹,创业板已收复失地,创出近期新高,北上资金继续净流入。外汇市场方面,开市首日人民币汇率有所下跌,之后在7关口附近小幅双向波动。金融市场基础设施交易、清算、结算、发行等服务保障工作平稳有序。
  彭立峰认为,近期金融市场走势表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是暂时的,不会改变中国经济长期向好、高质量增长的基本面,投资者是理性的,对中国未来经济增长有信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婉莹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