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东湖评论:党员干部下沉社区要往心里走往实里干

2020

/ 02/15
来源:

荆楚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着重强调了社区在疫情防控大局中的关键作用,为打好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指明了方向。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

  总攻战鼓已经擂响,湖北省广大人民群众在总攻号令的指引下,积极响应,尽锐出击,再次整装向基层社区奋勇进发。在这支声势浩大的总攻队伍中,各级党员干部身先士卒,以上率下,广泛宣传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与时间赛跑、与死神较量、与生命抗争,与疫情展开一场史无前例的殊死较量,构筑坚不可摧的天罗地网,用忠诚和担当谱写了人间大爱,彰显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爱民情怀,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大考,重在基层,也难在基层。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第一线。我们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就是要充实社区防控力量,加强社区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使所有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和健康的社会细胞。党员干部在党组织的号召下,自觉服从居住地社区党组织的安排,积极参与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在当前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复杂的形势下,这是对每一名党员干部忠实履职尽责、主动担责担难、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种全面考验。

  近期,因履行疫情防控责任不力而受到追责问责的各级党员干部不在少数,各地各级纪检监察部门的纪律处分通报频见报端,极大显示出国家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干部失职、渎职和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的“零容忍”态度。究其因,就是少数党员干部缺乏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想信念,缺少忠诚为民、心系群众的博大情怀,缺少担责担难、敢于斗争的拼搏精神。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必须往心里走往实里干,才能真正成为社区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才能成为居民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力骨。

  往心里走,就是要求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要有一颗爱民心、一份爱民情,把社区居民群众的安危和需求挂在心上。与社区党员干部、网格员和志愿者一道,集中开展大走访、大宣传和大排查,时时听民声、处处察民情、件件知民意,在宣传引导、排查登记、值守劝返、保洁消毒、配送保障和重点管控等方面,点点滴滴体现爱民情深。把党的温暖和关心送到居民群众的心坎上,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往实里走,就是要求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要主动担责担难的勇气和魂力。党员干部下沉基层,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困难和问题,有些问题从未曾遇过见过,随时还会面临各类风险、矛盾和困惑的挑战,甚至遭到极少数群众的质疑。但这些问题都是与群众息息相关的问题,对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必须耐心细致地做好疫情中的群众工作,通过细之又细地思想引导,解决思想顾虑,消除误会隔阂,主动回应公众关切,及时稳妥地予以解决和解释,当好人民群众的主力骨。

  党员干部下沉社区要往心里走往实里干,是当前战“疫”总攻的迫切需要,往心里走,走出一片艳阳天,往实里干,干出一番新天地!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