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交通运输部:受疫情影响 预计今年春运40天客流将同比下降45%

2020

/ 02/1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姜雪颖 孙靓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北京2月15日讯(记者 姜雪颖 孙靓)2月1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春运返程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9e758e4a2f942de6f16d8c565522f881.jpg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徐想 摄)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在会上表示,今年春运随着疫情的变化,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节后返程客流大幅下降,没有出现明显的返程高峰。结合当前情况,综合研判,受疫情影响,预计今年春运40天客流将同比下降45%。

  据统计,截至2月14日,节后(1月25日至2月14日)全国共发送旅客2.83亿人次、日均1348万人次,同比分别下降82.3%,仅为春运客流的六分之一。

  从客流类型看,未来一段时间,主要是农民工返岗和学生返校客流,公务商务客流较少、旅游客流很少。预计2月底前客流以农民工返岗流为主。综合判断,农民工返程客运量约为3亿人次,到目前已经返程约8000万人次,到2月底将要返程约1.2亿人次,3月以后返程约1亿多人次。预测待返校的学生客运量约为1亿人次,学生返程时间将根据开学时间确定。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