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银保监会:新政策不仅针对疫情防控重点领域企业 将涵盖各领域企业

2020

/ 02/15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今天(2月15日)10时,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在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克服困难,做好服务,金融系统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和恢复生产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介绍,疫情发生以来,银行机构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地区、行业、企业提供了一些差异化的针对性的优惠性金融服务。特别是信贷重组、减免利息等方式,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不少银行还出台了降低贷款利息、免收相关费用的政策,对疫情防控重点的企业给予了很大的支持。近期银保监会对疫情造成的影响开展了认真的研究,也做好政策的储备,即将于近期再出台一些新的举措,不仅针对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企业,而且涵盖各领域各行业的企业,下一步将着力做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加大对受困的小微民营企业的扶持力度

  一是要围绕增量、扩面、降价、提质的总体要求,确保小微企业总体的信贷不受冲击。二是力争今年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的综合融资成本在2019年的基础上继续下降。三是聚焦小微企业应对疫情融资需求变化,合理优化简化业务流程。四是更加精准做好续贷,缓解受困小微企业的流动资金的压力。五是要结合疫情需要,进一步落实风险管理和尽职免责相关制度,提高基层敢贷愿贷的积极性。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分支机构,推动银行总行适度提高不良贷款。

  加大对重点领域信贷保障投放

  一是引导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对企业复工复产信贷支持,进一步提高企业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比重,并且将融资成本保持在合理水平。二是对于企业在复工复产时可能面临的购买原材料、设备等需求,合理加大流动资金贷款力度。

  引导机构发挥绩效考核的指挥棒

  考虑以适当的方式将支持制造业、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等重点领域复工复产的情况纳入考核指标体系,或者是合理调整考核的权重,激发基层网点和一线业务人员的积极性。

  着力推动稳定居民消费和加快释放潜在需求

  督促银行机构主动对接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文化旅游、运输物流等服务业的金融需求。开发专属信贷产品,推动服务消费,提质扩容,扩大实物商品的消费,加快释放新型消费潜力。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