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我们在一起丨逆行的“抱火哥”和“天使白”:两个背影是一样的坚守

2020

/ 02/15
来源:

大河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妈妈,我们好想你啊。”2月13日晚,看着孩子撅起的小嘴,邢晓裴不禁落泪。作为郑州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主管护师,从来到战“疫”前线,她就没有退却。

  邢晓裴是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锦艺城消防站消防员刘祥团的妻子,二人相扶相守已经走过11个年头。

  2018年,刘祥团在一次灭火战斗中,因为抱出了熊熊燃烧的煤气罐,被网友称为“抱火哥”,邢晓裴当时还半埋怨半心疼地对丈夫说:“那么危险,你怎么那么有勇气?”当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当“天使白”的召唤来临,她和曾经逆行的丈夫一样,毅然写下了请战书,按下了红手印。

  她知道作为一名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这个时候正是她承担医护人员职责,兑现白衣天使诺言的光荣时刻。作为两个年幼孩子的妈妈,邢晓裴深知一旦进入隔离病区工作,她很长时间不能见到孩子们,不能和家人团聚。面对严峻的疫情,她理解了丈夫之前“冒险的选择”:“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在国家危难之时,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堵住第一道防线!”

  在战“疫”前线,邢晓裴为了不让丈夫担心,时不时会给丈夫发来一张照片,并在短暂闲暇中,故作轻松地对丈夫说:“你看,我们挺好的,大家都很有信心。”

  “你放心吧,家里有我。”2月14日,不善言辞的刘祥团深情地对邢晓裴说。

  其实,作为一名消防员,刘祥团也坚守在消防救援的第一线。他在等待,期待春暖花开、爱人归来之时,那张按满手印的请战书、那些从前线发回的照片,那些聊天视频、截图,就是他们最珍贵的勋章,也是他们最动人的情话。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