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贵州成功治愈全国出院患者中年龄最小的宝宝,入院时仅55天!

2020

/ 02/15
来源:

贵州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2020年2月2日凌晨,贵州省人民医院儿科发热门诊收治了一名年龄仅55天的婴儿,系当时国内报道年龄最小病例。患儿因随父母回湖北安陆老家过年,期间接触了来自武汉的舅舅、舅妈,返黔后父母于1月31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在医院感染病房住院治疗。因患儿家庭有明确的流行病学史,并呈聚集性发病,社区对患儿行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检测提示阳性,遂收入医院儿科感染病房住院治疗。

  自儿科收治该名襁褓中的婴儿后,医院高度重视,儿科立即组织召开由10名副主任医师以上儿科专家组成的新冠肺炎专家组评估患儿病情,拟定诊疗方案,并启动儿科感染病房诊疗组,一线医护人员共计10人,全面负责该患儿诊疗工作,并由儿科主任及5名党员专家负责患儿每日的查房。每天上午08:30科室召开专家组例会,评估患儿病情及讨论诊疗方案,然后将科室讨论意见汇报至医院新冠肺炎专家组。

  入院后患儿明确诊断为新冠肺炎(普通型),给予干扰素、连花清瘟颗粒抗病毒、保护重要脏器等对症支持治疗。由于患儿年龄小,免疫系统发育不完善,对疾病的抵抗能力较成人有所不同。病程中患儿咳嗽症状加重,血氧饱和度降低,医院高度重视患儿的诊治及预后,积极联系全国儿科呼吸学组组长、北京儿童医院呼吸科主任徐保平教授对该患儿进行远程会诊,共同拟定诊治方案。经过专家和医护人员们13天的精心治疗,患儿咽拭子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达到出院标准。

  

  患儿目前是贵州省内最小年龄的新冠肺炎患儿,该患儿的救治成功为诊治儿童新冠肺炎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增强了我们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的信心。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