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上海市国资系统减免中小企业租金约25亿元

2020

/ 02/1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上海2月15日讯(记者 闫明清 庄滨滨)在2月15日举行的上海市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国资委主任白廷辉表示,上海市国资委积极落实对中小企业减免租金政策,对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承租国有企业经营性房产,免除2020年2月、3月两个月租金,初步统计,仅市级层面,相关的市属国有企业集团,两个月租金合计减免约25亿元。

  据介绍,按照《上海市全力防控疫情支持服务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对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承租国有企业经营性房产,免除2020年2月、3月两个月租金的相关政策,市国资委已制定出台《关于本市国有企业减免中小企业房屋租金的实施细则》,明确实施主体、适用对象、减免范围、办理流程等内容。

  其中,市、区两级所属的所有国有企业均列为实施主体。要求各企业抓紧制订工作方案,确保租金减免落到实处,确保实际经营的中小企业最终受益。初步统计,仅市级层面,相关的市属国有企业集团,两个月租金合计减免约25亿元。据不完全统计,租赁涉及的中小企业户数(商铺)合计约3.5万个,总面积约2000万平方米。

  此外,支持金融服务类企业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核心,全面落实国家及上海市出台的金融扶持政策。截至2月14日,市国资委系统金融服务类企业已累计投放央行再贷款6.21亿元,本市“28条政策”明确的LPR减25个基点的贷款也已实质性启动。同时,金融服务类企业积极出台各项支持政策,开展线上融资、快速理赔等金融便捷服务,向重点企业投放应急贷款85.62亿元,发行疫情防控专项债券26亿元。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