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人民日报点赞山东医疗队员孙宪洁:“患者的笑容,就是奋战的动力”

2020

/ 02/19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白衣战士赤子心 八方驰援抗疫情

  山东医疗队护士孙宪洁(右)与即将出院的患者合影。   刘巧英摄(人民视觉)

  山东医疗队员

  “患者的笑容,就是奋战的动力”

  2月12日下午,湖北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重症病房,8名山东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医护人员,为患者范先生唱起生日歌,送上诚挚的祝福。

  “医疗救治的同时,要给患者送上温暖、带去信心。 ”护士孙宪洁说,这位患者从普通病房转到重症病房,目前正通过无创呼吸机进行治疗。

  孙宪洁来自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是山东省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以最快速度回到济南,支援武汉! ”除夕晚上7点半,在山东莒南县过节的她接到单位电话。 就在4个小时前,她才结束值班,5年来第一次到婆婆家吃年夜饭。 正月初一回到济南当天,她即随山东医疗队奔赴黄冈。

  这是一次难以忘怀的集体出征: 138名医疗队员,从1月24日除夕夜接到通知起,不到24小时就集结完毕。

     第一天上夜班的情形,孙宪洁记忆犹新,患者求助的迫切眼神,让自己和同事们深受触动。

  重症病房里的患者没有家人陪护,孙宪洁和两名护士每天要为40多名患者吸氧、输液、发药、雾化治疗,还要给患者送饭、打水、协助大小便。 在病人眼里,她们就是“全能战士”。

  如今,孙宪洁仍奋战在一线。 一批批来自家乡的战友也在持续增援,截至2月17日,山东省已累计向黄冈派出574名医疗队员,治愈当地患者108人。

  “谢谢你! 山东人”,近日,一位躺在病床上的黄冈患者,在一张纸上写下这几个字。 戴着口罩的她眼角含笑,身旁就是山东医疗队的医护人员。 这张照片在山东医疗队员的微信朋友圈刷屏。

  “对我们来讲,患者的笑容,就是奋战的动力。 ”孙宪洁轻柔的话语中透着坚定。

  “你好,请不要怪我替你把衣服洗了。 ” 2月14日,孙宪洁下夜班回到住地,看到房间桌子上放了一张服务员写的便条。 瞬间,疲惫的她眼眶湿润,“爱是守望相助,携手前行。 ”

  《人民日报》(2020年2月19日 11版)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