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银保监会:基层银行应敢于担当 对受疫情影响企业可调整还款期限

2020

/ 02/2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姜雪颖 孙梦媛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北京2月24日讯(记者 姜雪颖 孙梦媛)2月24日15时,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为疫情防控提供精准金融服务召开新闻发布会。

  中国银保监会政策研究局一级巡视员叶燕斐介绍,基层银行也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个人可以调整还款期限、调整还款方式。“总的政策和原则在那儿,银行按照商业银行法是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担风险的市场主体,根据这个大监管方向组织实施具体的政策,自己实施自己具体的细则,不需要等待监管部门的实施细则。”

  银行采取灵活的方式来应对客户到期的贷款,这些措施有利于扶持企业,有利于经济的复苏。从风险来看,国家的经济基本面是比较好,企业的基本面也比较好,在困难的时期扶企业一把,既帮助到企业,也帮助了国家,也帮助到银行自己,应该说风险不是很大。

  叶燕斐表示,从党的十八大以来,金融机构都加大了风险的化解力度,目前来看银行金融机构资本比较充足,拨备的覆盖率很高,完全有充裕的能力化解一些风险,即使出现一些不良贷款,也能够化解掉。

  “辩证看待企业的风险。绝大部分企业受疫情影响,销售现金暂时没有了,这都是暂时的困难,只要它基本面好,你现在开始帮它,实际上帮企业就是帮银行自己。”叶燕斐认为,银行应该帮助企业能贷尽可能贷,能早贷尽可能早贷,这样才可以帮助企业。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付兴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