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银保监会:应适当提高对银行不良贷款率的容忍度

2020

/ 02/2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姜雪颖 孙梦媛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北京2月24日讯(记者 姜雪颖 孙梦媛)2月24日15时,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为疫情防控提供精准金融服务召开新闻发布会。

  中国银保监会政策研究局一级巡视员叶燕斐在会上表示,受疫情影响,企业的状况在变差,整个经济在下行,如果不良贷款还维持原来那么低是不太现实的,所以上级部门和监管部门对不良应该有一些宽容度。

  叶燕斐认为,金融机构上级部门要给予分支机构充分的授权和信任,因为真正了解客户情况,了解企业情况的还是一线的基层网点客户经理、分支银行行长身上,在这种情况下,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支持小微企业权重的指标,要提得更高一些,适当降低一些风险方面的考量。

  同时,要给基层机构配足资源,包括人力资源、财务资源、科技资源,叶燕斐说,“要打仗总要有“弹药”,没有资源他们没有办法打,信贷资源要备足。”

  叶燕斐强调,即使发生了不良贷款,现在银行的拨备很充足,资本也很充足,所以可以鼓励金融机构自主核销一部分,这样也会把不良降下来。总之,调动基层分支银行的积极性,才能更好地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付兴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