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央行: 当前中国金融体系总体是稳健的

2020

/ 02/2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璐 孙梦媛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北京2月24日讯(记者 刘璐 孙梦媛)今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实体经济发展提供精准金融服务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副司长彭立峰表示,当前中国金融体系总体是稳健的。

  2018年以来,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金融系统和各部门、各地方通力协作,化解金融风险,当前我国经济宏观杠杆率过快上升的势头得到有效遏制。部分的金融领域,比如互联网金融、影子银行,部分大型企业的债务风险这些重要的金融风险领域的治理取得积极进展,中国金融风险总体上是收敛的。

  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金融市场包括货币市场、债券市场、股票市场、外汇市场运行都比较稳定,金融机构运行正常,可以发现中国金融体系在应对风险方面具备较强韧性。

  从金融市场的运行情况也可以看到,投资者对于这次疫情认为是阶段性的,不会影响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同时,疫情过后经济还会出现补偿性的增长,我认为这也是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的基础和我们的底气所在。

  下一步,人民银行将继续落实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行动方案的各项要求,全力维护金融系统稳定,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付兴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