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国家食药监:紧急开辟医用口罩、防护服等应急审批绿色通道

2020

/ 02/2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姜雪颖 张光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北京2月25日(记者 姜雪颖 张光)2月25日上午,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颜江瑛介绍,已紧急开辟了药品医疗器械应急审批的绿色通道。
  对疫情防控所需的药品注册申请在产品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的基础上加快审评审批。对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医疗器械产品的注册、生产许可和检验检测等实施特别程序,合并审批流程。对于转产生产医疗器械的企业,实行应急审批,依法办理医疗器械注册证和生产许可证,来全力满足防疫所需。

  前期,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应急审批了瑞德西韦、法匹拉韦等5个新药用于新冠肺炎防治的临床试验。还批准了7家企业的核酸诊断试剂,2月22日,又批准了3家诊断试剂,满足了一线快速诊断的需求。
  截至2月24日,全国共有医用防护服医疗器械注册证134个,其中防疫期间应急审批93家。共有医用防护口罩的注册证84个,其中应急审批了21个。共有医用外科口罩注册证225个,应急审批了67个。共有一次性医用口罩注册证396个,应急审批65个。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李云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