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国家卫健委:各地要指导医疗机构恢复和保障正常医疗服务

2020

/ 02/28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温竞华、田晓航

手机查看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记者温竞华、田晓航)国家卫健委日前印发《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落实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要求做好疫情期间医疗服务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管理要求,指导医疗机构恢复和保障正常的医疗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就医需求。

  通知要求,低风险地区要全面向人民群众提供日常医疗服务。要指导辖区内医疗机构合理调配医疗资源,保障门急诊、住院、手术、检验检查等服务顺利开展。除派出医务人员驰援湖北导致人员数量不足等特殊原因外,医疗机构不得以疫情防控为由,影响提供日常医疗服务。

  中风险地区要尽快有序提供正常医疗服务。辖区内医疗机构在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基础上,逐步将工作重点转移到日常医疗服务保障上。除必要的疫情防控人员安排外,其他人员应当尽快返回各自工作岗位,恢复正常工作状态,及时为人民群众提供日常医疗服务。

  高风险地区在重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加强重点患者的医疗服务保障,满足患者基本的、必须的就医需求。要一并做好普通肺炎、重症流感以及其他感染性疾病患者的医疗救治;要发挥基层医疗机构作用,保障需长期用药治疗的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和慢性传染性疾病患者的用药需求;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满足肿瘤放化疗、血液透析等需长期治疗的重大疾病患者和孕产妇、儿童、老年人等弱势群体的医疗服务需求;要持续开放院前急救和院内急诊,保障急危重伤病患者能够得到及时救治。

  通知还要求,各地区要加强互联网诊疗咨询服务。大力开展预约挂号、预约检查,合理分布预约时段,减少人群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积极提供线上健康评估、健康指导、健康宣教、就诊指导、慢病复诊、心理疏导等服务,精准指导患者有序地去实体医院就诊。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