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预计同比增加18.9万人

2020

/ 02/2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姜雪颖 张光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北京2月28日讯(记者 姜雪颖 张光)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月2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鼓励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相关政策有关情况。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表示,今年教育部基本做了一个测算,扩大硕士研究生招生的规模同比增加18.9万,同时扩大普通高校专升本的规模,同比争取增加32.2万人。

  新闻发布会主席台(刘健 摄)

  翁铁慧介绍,教育部将综合考虑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财政支撑的情况、以及高校办学条件等因素来确定分校招生规模的方案。据精准测算,全国现在有44万左右的研究生导师、1.2万个硕士研究生学位授予点,尤其是近年来新增2000多个硕士点的培养能力和承载能力,科学确定分校招生的规模,重点向中西部地区和东北地区的高校倾斜。

  同时,扩招将重点投放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民生急需领域。其中,硕士研究生扩招向临床医学、公共卫生、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专业倾斜,以以高层次的应用型人才专业学位为主。专升本计划增量将向职教本科、应用型本科倾斜,包括预防医学、应急管理、养老服务管理、电子商务等专业倾斜。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春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