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孩子被拐15年的申军良:济南打工11年去广东找15次 认亲后在济给儿子找个好学校

2020

/ 03/0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稳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3月7日讯(记者 张稳)2005年1月4日,广州市增城区沙庄街一栋出租屋内,年仅1岁的男孩申聪被几名人贩子使用暴力,在其母亲眼皮底下被抢走后拐卖给他人。2020年3月6日,广州市公安局通报,3月4日,增城警方在上级公安机关的指挥和梅州警方的支持配合下,经过十几年的不懈努力,终于寻找回15年前在增城被拐的少年申某。6日深夜,寻子15年的申军良发朋友圈称,通报中的申某就是他15年前被拐走的儿子申聪。3月7日上午,申军良连夜开车20多个小时从山东济南到达广州,等候与儿子相见。

  

  申军良和家人暂住的广州一酒店。

  申军良告诉记者,孩子被抢走后,他辞掉工作踏上了寻子之路。15年来他一直没有放弃,走遍了大半个广东省。2005年至2008年的四年时间里,申军良跑遍了珠海、深圳、东莞、广州。2008年底,他回家把车卖了;2009年,他又把河南老家的房子卖了。眼看着申军良一家快垮了,在济南开家具厂的表哥想帮他一把,提议让他到厂里干管理。但为了时间自由些,申军良开起了货车。至此,申军良已经在济南待了近11年。2009年至2015年7年的时间里,一有消息他还会往广东跑,前后去过15次左右。留在济南的时候,他也会通过各种渠道打听。  

  申军良准备买给孩子的东西

  直到2016年3月,5名涉申聪被拐案犯罪嫌疑人(张维平、周容平、陈寿碧、杨朝平、刘正洪)落网。“2016年3月,张维平说谎话称把我的孩子卖到了增城,我3月底就开始在增城找。到2017年6月,整整一年零三个月,我一直在增城,几乎没有离开过。增城是我的伤心地。”7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增城区维也纳酒店见到了申军良,他穿着紫色的衬衫,从山东济南带着妻子、弟弟开车20多个小时来到增城。从接到增城警方的通知到现在,他几乎没有睡过觉,每天就吃一碗泡面或者河粉。

  “张维平说把我的孩子卖到了香江路,我就在香江路一家一户的去找,包括谁在那住过,我都打听出来了,光寻人启事我就发了十几万份。” 申军良说,2017年6月左右,张维平交代了新的“事实”,2003年至2005年,张维平共拐卖了9个小孩,通过一个叫做“梅姨”的中间人完成交易。包括申聪在内的8名男童都被卖到河源市紫金县。

  “我当时就想,这次张维平说的肯定是实话,因为他把这么多孩子都供出来了。”申军良赶到了紫金县,首先把紫金县所有的中学、小学,甚至高中、职业学校都找遍了,每一个乡镇都去过,仍然一无所获。

  “当时非常失望,那么小的一个县城,我都找不到自己的儿子,我就开始找梅姨。”找不到孩子,申军良又将“矛头”对准了“梅姨”。听说“梅姨”曾住在紫金县黄砂村,张维平交代过,这里住着一个姓彭的老头,他曾跟“梅姨”同居几年。

  于是,申军良拿着梅姨的画像,天天到村里去,逢人就问。后来,直接在村里住了几个月,终于和村民都“混熟”了,也如愿见到了这位老人。申军良隔三差五就去老人家,一连三个月,他变着法地想从老头牙缝里得知一星半点的线索。“后来根据描述,老人说梅姨的画像不像,我给广州警方反映,后来就有了林宇辉警官帮忙画的第二次像。”

  

  “其实春节前,我已经接到了警方通知,和孩子基因已经对比上,但因为牵扯到人贩子梅姨和其他被拐卖孩子的下落,警方暂未安排相见。腊月二十六,申聪的照片我已经看到了,和他小时候一模一样,圆圆的脸蛋,正在读初中。那么多年我找了很多像他的孩子,真正见到他的照片,才觉得是最像的。他要是往我跟前一站,我一眼就能认出是我儿子!”申军良说,“孩子找到了我就想着尽快把孩子接过来,春节前我说‘今年孩子一定要在家过春节’。”

  “我很感激一路上帮助我的各种好心人,也希望其他被拐卖孩子能早日找到,人贩子早日被抓到和执行死刑。”申军良说,等孩子回家,他想在济南为孩子找个好学校,自己也能结束多年的寻子生活,回归家庭,回归正常的生活,好好的培养孩子,赚钱供他读书。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