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民航局:预计4月上旬复工率达86%

2020

/ 03/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社北京3月12日电 (记者 周音)记者12日从中国民航局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3月11日,中国81个机场项目,复工率已达61.7%,预计4月上旬复工率将达到86%。

  民航局称,截至3月11日,81个机场项目中,成都新机场、青岛新机场、贵阳机场扩建、安康机场迁建等50个项目已复工,复工率达61.7%;其中,30个国家重大机场建设项目复工率达76.6%。

  未复工项目中,12个是受疫情影响,19个为寒冷地区,尚未具备复工条件,预计4月上旬复工率将达到86%。

  民航局表示,为积极推动行业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2月下旬,民航局建立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开工复工调度机制,每周召开视频会议,及时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和存在困难并积极予以协调,推动提高重大项目复工率和复工面。

  另外,民航局先后印发《关于加快民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开工复工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文件,指导建设单位在做好防疫工作前提下,科学有序开工复工;全面推行网上受理、办理行政审批事项,进一步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尽可能降低疫情对民航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影响,力争完成行业全年建设任务目标。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有效控制,中国各地复工复产有序开展。民航局披露,3月2日—3月8日,国内航班量环比上升16%,恢复到正常水平的40%左右,涉及的客运航班主要集中在西南、西北等劳务输出地到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其中,深圳、成都、重庆等机场航班量恢复到正常水平的60%以上。

  据民航局初步统计,截至3月10日,各航空公司已在现有定期航班的基础上,专门安排复工复产包机航班逾530班,保障逾2.8万人次复产复工人员出行。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