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张文宏:疫情今夏结束基本已经不可能 要迎接“二次过草地”的挑战

2020

/ 03/1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解强民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3月15日讯(记者 解强民)15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发文称,中国已经迈过至暗时刻,原本以为中国控制良好,世界也会同步控制,像新加坡、日本以及韩国等东亚国家都做的非常好。但是现在欧洲突然成为疫情的新中心,给我们带来巨大的不确定性。后续我国仍然面临较大的输入性风险。按照当前全球的抗疫情况,本场疫情在今年夏天结束基本已经不可能。

fd039245d688d43f4dbd52a5721ed21b0ef43b55.jpg

张文宏发文称疫情今夏结束已经不可能

  同时,张文宏指出,如果意大利和伊朗的疫情继续向纵深演化,那么新冠的跨年度疫情风险越来越大。

640 (1).jpg

截止3月15日早8点全球疫情

  中国下阶段面临的是管控输入性的巨大风险。上海目前面临最大的挑战是境外输入航班多,上海专家团队称我们不得不严阵以待,迎接“二次过草地”的挑战。

  当前中国卫健委已经紧急通知加强全国各地感染科的建设,包括发热门诊、隔离观察病房、临床微生物检测等都已经紧锣密鼓地在安排中。依靠中国强大的公立医院网络,和中国疾控对已知传染性疾病的快速直报体系,中国“二次过草地”一定能够成功,只不过可能短期内不会结束战役。全国人民必须有“抓抗疫,促生产”的思想准备,直至取得最后的胜利。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