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租客调查:近半认为房租为生活最大开销

2020

/ 03/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张楷欣

手机查看

  中新社北京3月16日电 (记者 庞无忌)58同城、安居客16日发布的《2020一季度租房趋势报告》称,近半受访租客认为房租是生活消费中最大开销。

  随着各大城市陆续复产复工,租房市场也开始逐步复苏。租金作为租客的重要生活开支,在总收入中占有不小比重。这份调研报告显示,35.0%的租客月租金占个人收入的20%至30%之间,33.4%的租客月租金占总收入的10%至20%。

  此外,48.7%的受访者表示租房消费占比较高,排在各种生活消费之首。其次,是餐饮和网络购物消费,分别占比44.6%和44.0%。与男性受访者相比,更多女性租客表示租房费用占生活消费的比重较高,同时,在网络购物支出上花销较高的女性租客也占比更多。

  对于租客而言,租房时最看重的因素是什么?调查显示,41.6%的租客租房时最看重房屋安全性,其次是交通便利性、房屋配套设施、周围环境和租金价格等。哪怕在寸土寸金的一线城市,租金价格在租客心目中的地位只排名第四。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81.4%的受访者表示经济压力有所增加,54.2%的人收入减少,27.2%的人迟发工资。不过,调研显示,这一期间涌现出许多“中国好房东”,53.5%的受访者表示自己的房东给予一定的“租房优惠”,其中,30.9%的受访者表示房东减免了一定比例的房租,22.6%的被调研人群表示可延缓交租。(完)

责任编辑:高娜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