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交通部:疫期到港国际航行船舶日均500艘 以货船为主客船基本停运

2020

/ 03/1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璐 张光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3月16日讯(记者 刘璐 张光)今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依法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副局长杨新宅介绍,据统计,目前疫情防控期间,到港国际航行船舶日均大约在500艘次。目前主要运营的是货船,客船已基本停运,日均在船船员大概7000余人。水路口岸外防输入环节的工作重点主要是防止国际航行船舶以及所属船员正常的船岸流动导致疫情输入事件。

  杨新宅表示,目前主要利用船舶交通管理系统,船舶自动识别系统等多种手段来加强国际航行船舶的动态监控,开展对入境船舶的信息摸排,及时将我国的疫情防控政策通报给到港的船舶,同时对船舶、船员证书的状态进行远程核查,确保证书文书有效。

  对于重点船舶,做好锚泊安排和监控工作,同时加强周边水域管控,为海关和卫健部门登轮检疫、检测提供便利。

  下一步,将进一步发挥联防联控机制的优势,突出入境口岸所在地地方政府的作用,强化口岸通关后的船舶、人员的接续管控工作,实现全流程管理。

责任编辑:吕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