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青海达日:国家重点保护动物被困室内 警民联手成功救助

2020

/ 03/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鲁丹阳 郝政军

手机查看

  图为被困达日县下红科乡党员干部活动室中内的中华鬣羚。达日县森林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西宁3月17日电 (鲁丹阳 郝政军)记者17日从青海省果洛州达日县森林公安局获悉,日前该局民警成功救助一只撞破窗户玻璃闯入室内的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中华鬣羚。

  据达日县森林公安局民警介绍,本月13日达日县自然资源局及森林公安局十余人在达日县下红科乡脱贫攻坚入户时,接到下红科乡乡长关确太报警称,有牧民看到一只不明的野生动物在乡党员干部活动室中被困。

  图为现场人员一起把中华鬣羚抬上车去放生。达日县森林公安局供图

  随即,达日县森林公安局组织人员前往现场查看,经民警仔细辨别体征,确认该动物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中华鬣羚,俗称“四不像”,栖息于海拔1000米至4400米的针阔混交林、针叶林或多岩石的杂灌林。

  后经现场人员仔细检查,未发现这只中华鬣羚有受伤的痕迹。在场人员分析,栖息在附近的中华鬣羚从栖息地走出来后,误闯入村内,后又撞碎党员干部活动室的窗户,跳入室内被困。

  图为被放生的中华鬣羚。达日县森林公安局供图

  因中华鬣羚具有攻击性,易对周边牧民群众的安全造成威胁。警民驱赶无果后,决定采用“先抓后放”的方法,将这头中华鬣羚用绳子绑缚四肢后,用车辆运送至深山茂密的灌木林区,将其放归自然。

  达日县位于青海省东南部,是“三江源”自然生态保护治理地区之一,境内野生动物资源丰富。日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有关规定,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制定十项管理措施,为该省野生动物保护和风险管控建立长效机制,对青海省陆生野生动物栖息地保护、驯养繁殖监管实行最严格的保护和管理。(完)

责任编辑:解西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