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故宫东华门被撞坏门钉已修复 故宫工作人员:无法透露具体细节

2020

/ 03/1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璐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北京3月17日讯 (记者刘璐)今日有媒体报道,北京故宫东华门被撞,目前肇事司机已被带走调查。从自媒体发布相关视频了解,被撞的东华门,门上一门钉脱落。大众网海报记者今日从现场了解,视频中被撞东华门上脱落的门钉已被修复。

  故宫东华门门前工作人员表示,对昨晚东华门被撞一事,要等官方回应,自己不便回答,无法透露具体细节,针对东华门上被撞掉的门钉情况,该工作人员表示,“您自己看去吧,眼见为实。”
  记者隔着围栏查看,被撞掉门钉已被修复。针对昨晚故宫东华门被撞一事,引起北京市民广泛关注,而对于此次事件,质疑声音颇多。
  故宫东华门前两道卡 为何挡不住一辆车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3月16日,一辆轿车撞上故宫东华门,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目前肇事司机已被带走调查。
  海报新闻记者今日探访故宫东华门发现,故宫东华门前一共有两道卡,两道卡距离大约相隔100米,位置均处在东华门大街上。

  故宫东华门前第一道卡

      3月17日下午,两道卡均为关闭状态。第一道卡前,放着两块牌子,分别写着,“交通管制,车辆绕行”和“无证车辆,请绕行”。第二道卡距离故宫东华门5米左右。

  针对该车辆如何通过两道卡,撞到了故宫东华门上,引发诸多讨论。据经常来故宫东华门附近遛弯张先生表示,“撞门”事情发生前,故宫东华门前的第一道卡,经常不关闭,遛弯、跑步的人可以直接进来。

  3月16日白天,张先生拍到的东华门前没有设卡

      张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每天都会来东华门绕着城墙遛弯,3月16日白天,其随手拍摄的照片显示,当天东华门的第二道门卡也没有关闭。其推断,当天有可能是因为两道门卡都没有关闭,所以车直接开了进来,撞上了故宫东华门。

  故宫东华门被撞 公众质疑多
  针对故宫东华门被撞一事,公众多有质疑。
  “宫门都有门栓,这辆车速度得多块,才能把东华门给撞开。”也有市民质疑“撞门”车辆为工作人员车辆,“要不这车怎么顺利开进来?”
  东华门街道上明确标记,外埠号牌载客汽车7:00—20:00禁止通行,车辆包括中型客车和面包车。

  附近人员告诉记者,故宫东华门前经常有外卖送过来,但是门一般不会被打开,快递员会通过大门下面的门缝,把外卖递进去。
  对于故宫东华门前的街道上,是否经常有跑车出入,附近居住人员告诉记者,之前会有跑车,但是不多,“东华门大街,通过金鱼胡同,与金宝街相连,金宝街上有一些品牌车的专卖店,有买车人试车可能会来这边。”

  记者走访中了解,故宫东华门附近因疫情目前开业门店较少,主要为便利店、和小副食品商店,除了24小时营业店铺,其他店铺每日大概营业至晚间6点便会关门。
  对于3月16日晚间发生的故宫东华门被撞一事,附近店铺营业人员均表示不知情。

责任编辑:李云霞

相关推荐 换一换